王政欲用壮志点燃杀气 立下军令状三轮不胜自动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2:07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即将迎来中超首秀的巴贝绿城在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全队展示了新赛季爱世克私蓝红运动服,面貌一新。

  “第一场什么目标?当然是两个字———胜利!”面对个人第一场中超比赛,绿城主帅王政昨天的豪情让人有些意外。和四年来一贯审慎的态度相区别,王政似乎要用自己的壮志点燃杀气,“没错,我都没信心,队员还怎么打?前三轮不胜,我自动下课。”

  消息:向老板立了军令状

  回应:前三轮定去留

  在2006年10月绿城冲超成功后,老板宋卫平给当时忐忑的王政送上一颗定心丸:2007年队伍还是你带。这让后者得以在中超施展拳脚。而在新赛季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坊间传言一份君子协议让宋卫平和王政间心照不宣———前六轮成绩不如人意,王政就将交出绿城的帅印。

  “哪用得着六轮,前三轮就够了,没赢就走人。”原以为饭碗问题多少会让王政尴尬,他却直截了当地告诉众人,“就这么回事,这样的想法是正确的也是正常的。谁不想赢呢,不能赢还怎么带队呢?”王政的语气里中有着不容辩驳的自信。“第一轮不管是打青岛还是北京,哪怕是打

鲁能,我也只能说两个字———胜利。”

  与升班马只敢怯怯地喊出保级不同,绿城新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流露底气。而在王政看来,绿城的绝对实力却是中超球队中最差的。“我们的实力比不上对手,甚至是最弱的,但比赛不是实力比你强一点就能赢的。”王政分析道,“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有很多,我们也不能妄自菲薄。”

  消息:酷盖要投入麾下

  回应:太冒风险不值得

  近日,张玉宁与绿城接洽的消息传开,对此,王政也有自己的看法。“关键是要看状态,他还是把自己放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那我们太冒风险就不值得。”

  王政坦言,尽管张玉宁的确是一位国内一流的中锋,但近几年不稳定的职业生涯并不能保证他的状态。“2005年,他在

申花就不怎么踢得上了。去年到了澳大利亚,到底在那边打得怎么样我们也不清楚。”王政说道,“而且他还是把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高,如果不愿意过来试训,而现在时间这么短了,在没了解清楚的情况下引进,我觉得冒这样的风险不值得。”

  消息:

赌球问题如何对待

  回应:公安部监控“污点球队”

  在各个盘口林立的中超,赌球问题始终是挥之不去的阴影。近日,作为主教练,王政也参加了在香河基地召开的中超峰会,他表示足协和公安部在2007将继续加大监查赌球的力度,甚至要对一些“污点”球队进行监控。“如果这个队有一些苗头,可能就会被盯上。”至于绿城队员会否犯戒,王政倒显得很坦然,“还是球员自身问题,关键要看他们自己。如果真要那么干了,谁也拉不回来。”

  ■人物

  谈杨试训归来

  据新华社 绿城小将谈杨日前结束了在法甲索肖俱乐部为期一周的试训。谈杨表示试训使自己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技战术水平,并学到了新的足球理念。

  索肖训练合理

  谈杨表示,印象最深的是索肖二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在对方的进攻刚被瓦解之后,队员马上就由守转攻,没有任何停顿,而且是全队整体压上。谈杨说在国内由守转攻的速度根本不可能这样快,球员通常要通过倒脚来争取思考时间。这种快节奏的攻防转换使他增强了向前的意识。

  对于身体对抗,谈杨也有很深的体会。他说,在国内他在对抗中通常能占一定的优势,可是面对索肖防守队员时却感到很吃力,根本谈不上占优势。他总结的原因是,索肖防守队员身体并不强壮,但技术动作运用得非常好,而且通常是抢前点防守,转身也很快。他们的防守通常都是抢前点与漏人后再抢位一气呵成,这使他在抢位和控球上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谈杨还提到,索肖的训练项目和训练安排与国内也有很大不同。国内通常是两三个小时的体能训练,训练后身体感到很疲劳、体能恢复较慢。而索肖的训练显得更加张弛有度:通常都只有一个多小时,虽然强度很大,但有充裕时间恢复体能。同时,其技巧训练更多的是结合场上比赛进行,针对性很强。

  索肖球员对球的处理也让谈杨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处理球速度快、目的性强。传球通常能给出很合理的提前量,使接球队员拿球很舒服。

  努力学习法语

  语言是谈杨力求尽快解决的问题。多数中国球员在国外难有大作为,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沟通问题。曾在法甲南希俱乐部下属球队任教练的王海欣说,李金羽当时在南希发展不顺利的主要原因就是语言问题。目前谈杨正在刻苦学习法语,希望能减少到欧洲发展的障碍。

  王海欣表示,送谈杨到索肖试训是绿城队经过认真研究决定的。俱乐部认为谈杨身体条件好、有培养前途,而法甲是欧洲球星的培养基地,维阿、齐达内、亨利等诸多球星都是从法甲脱颖而出的。同时,绿城俱乐部与索肖俱乐部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在教练员培训、球员训练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链接

  索肖队近年在法甲实力上升较快,其主场成为各个强队难以攻克的堡垒。上赛季该队取得了联赛第五名,这是近10个赛季该队的最好成绩。本赛季索肖队又有进步,在上周逼平法甲“领头羊”里昂队之后,该队的联赛排名已上升到第四位。

  ■链接

  中超上座率不到1万要罚款

  在近日结束的中超峰会上,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提出,不仅优秀赛区的评选要参考上座人数,且对上座人数低于5000和1万人的还要给予相应罚款。

  为提高上座率,马成全提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各俱乐部加大工作力度,推陈出新想办法将球迷吸引到赛场。为加强约束力,足协设定了惩罚措施,中超委员会将出台一条规定,联赛平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和1万人的俱乐部,将在年终联赛分红中分别扣除10%和5%。

  上赛季双冠王山东鲁能的主场上座率最高,平均每场的观众人数达到3万人。杭州黄龙体育场平均每场有25000名球迷入场观看比赛,排名第二,上座率比大部分中超球队还要高。而像深圳和辽宁的主场有的时候只有1000多人甚至更少。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出台这个规定也属无奈,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引起各俱乐部重视,把球迷拉回到看台,这也对主队比赛有帮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周笑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