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六名主力回归无望 尚未完成注册新阵容实力大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4: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超四天后即开战,怎么办?

  3月3日19∶30深足VS西安国际

  从2月28日9时30分开始一个新的工作日,到3月3日19时30分深足在深圳体育场对阵西安国际队,还剩下整整82个小时。在此期间,深足要完成一系列“庖丁解牛”般的动作——处理六名离队主力球员的合同问题、完成新赛季的俱乐部注册、确定联赛首战的阵容与打法。未来的82个小时,深足能准备好吗?

  六主力春节前离队

  与2005赛季初的劳资纠纷一样,深足在两年之后再次遭遇“合同门”事件。2月13日,深足通知黄云峰、肖健佳、袁琳3人待岗,随后,黄凤涛、黎斐、李健华3人离队回到深圳。这6名队员至今仍缺席深足的训练。

  由于劳资双方的沟通渠道不畅,此事在春节期间陷入僵局。俱乐部方面坚持着最初的原则——新赛季的球员工资分为基础工资(占全额工资的70%)、出场费和绩效工资(各占15%),比赛奖金另计。

  26日,深足的控股方新泰顺公司执行董事黑良奇表示:“作为一家在深圳没有其他任何经营收入的企业,新泰顺连续两年投入巨资支撑深圳足球,这是非常不容易的。2007赛季,在扣除了广告收入后,深足的预计亏损将达到1800万元人民币以上。球员和俱乐部双方是平等的,球员有不签合同的自由,俱乐部也有选择球员的自由。如果球员坚持不接受工资改革,我们也没办法,俱乐部会尊重他们的选择。”

  负责球员签约工作的深足总领队兼总教练麦超表示:“关于合同条款,俱乐部已经有了让步,比如将以前取得第12名才可以拿到绩效工资改成了保级就能拿到。目前看来,双方各让一步,事情也许就可以海阔天空了。”深足主教练张军昨天告诉记者:“合同的事情正在商谈,我希望这几天之内能有好的结果。”

  回归之路未见曙光

  昨天下午的深足笔架山基地,依旧有欢声笑语在飘荡,只是这些声音与往年相比,相当陌生。

  在昨天参加训练的23名球员中,能称得上“老队员”的面孔,大概只剩下王宏伟、陈永强、忻峰、马里科,而博格丹、尹小龙、张文钊、张野、张磊、李洪洋勉强可算熟脸,剩下的就大多是刚从二队升入一队的队员,以及一些往年的绝对替补。

  至于黄云峰、肖健佳、袁琳、黄凤涛、黎斐、李健华这6名离队的队员,此时正在深圳的某个角落自行参加训练。据知情人士透露,资方对劳方的态度比较强硬。由于今年的中超只剩一个降级名额,深足保级的压力相对不大。因此,到昨晚为止,资方仍没有打算与这6名队员重新开始谈判。而这6名队员或是主动、或是被动离开了队伍,导致自己目前的处境比较尴尬。他们掌握的筹码只剩下“退役”这把双刃剑,而回归深足的难度着实不小。眼下,深足几个赞助商对此事都表示了关注,也许这有助于事情的解决。

  预备阵容严阵以待

  在这6名离队球员中,肖健佳、袁琳、黄凤涛、黎斐、李健华都是上赛季的主力,分别占据了守门员、后卫、前锋、前腰、右前卫等关键位置。如果劳资双方最终谈崩,深足在新赛季开始前无疑元气大伤。

  从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看,深足目前的主力阵容大致如下——守门员张磊;后卫忻峰、博格丹、马里科;前卫范晓东、张野、陈永强、李洪洋;前腰张文钊;前锋赵昆、尹小龙。在场外观看训练的资深球迷老孙评论说:“这套阵容的整体实力连去年都不如。另外,还得靠老天保佑,让这11名主力在28轮赛事中不能有一个人受伤、不能有一个人累积

红黄牌停赛、必须场场打满90分钟,因为替补席上难以找出合格的板凳队员啊。”

  对于阵容问题,深足主教练张军昨天分析说:“我的首要任务是备战联赛。这6名队员的事情将由俱乐部协商。只要双方都努力一下,应该会有好的结果。万一结果不理想,我们也有应对的第二套阵容方案,我们将根据现有队员的能力重新进行补充调整。在海南和昆明集训期间,我们用不同的阵容进行了15场热身赛,就是考虑到受伤等减员因素。”

  至于深足俱乐部的新赛季注册问题,有望在今天获得解决。春节前夕,深足将俱乐部名称变更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并按规定在工商局完成了变更手续。2月上旬,主管部门以资料不全为由,退回了深足俱乐部的注册资料,俱乐部至今仍没有完成注册。深足方面认为,香雪上清饮只是冠名商,俱乐部更名行为属于企业间正常的商务运作,完全不涉及股权变更。目前,深足已按照要求增补相关的证明文件及资料,以赶在2月28日之前完成注册工作。晶报记者吴邦

  离队六主力:

  只想有球踢

  暂时离开深足的六名队员:黎斐、黄凤涛、黄云峰、李健华、袁琳、肖健佳,虽然没有出现在笔架山基地,但他们依然在自行安排训练内容,“我们时刻准备着为深圳足球继续服务。”

  回到深圳的这几天里,这六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训练。其中,三名队员在深圳某会所健身房里苦练体能,即使在春节长假期间也没有松懈。另外三名队员则在深圳某小区的一个小型足球场里练习技术和体能。

  说起半个月前的“离队事件”,这六名深足队员最苦恼的是此事似乎没有了回旋余地,“就好比是在菜市场卖菜,买主出两元一斤,我们的心理价格是三元一斤。不管是两元还是三元,双方都可以慢慢谈。但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没有人来找我们谈。”

  新赛季还剩不到四天就要开战了,如果按照现有的局势继续发展下去,这六名离队的球员将很难有机会征战3月3日主场对西安国际的联赛首轮比赛。对此,这些队员无可奈何,“我们只想有球踢。如果能回到队里,我们将为深圳足球继续贡献力量。如果不能回来,那就只好退役了。”晶报记者吴邦

  桑托斯有望留下

  在昨天下午的分队训练中,两名波兰籍后卫马里科、博格丹占据了深足的主力后卫位置。因伤只能在场边慢跑的试训外援、巴西前锋桑托斯,则有可能获得深足的第三个外援名额。

  按照中国足协的最新规定,各中超俱乐部在2007赛季最多可以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使用3名外援。不过,由于深足的引援预算并不丰厚,导致前来试训的外援质量难以令人满意。在1月份的海南春训中,教练组考察了不少上门试训的外援,但都没找到心仪的对象。

  因为新赛季的联赛迫在眉睫,深足不得不从现成的考察对象入手。春节前夕,深足紧急召回了在前3个赛季中表现稳定的波兰后卫马里科。当时,西安国际也向马里科抛来了橄榄枝。但考虑到深足方面已经适当增加了待遇,马里科决定“好马再吃回头草”。

  春节假期结束后,曾先后效力于四川全兴、成都五牛、天津泰达的巴西外援前锋桑托斯到深足试训。29岁的桑托斯身高1米86,体重78公斤。总领队麦超认为,桑托斯的能力比深足现有的前锋都要好,此人具备一定的控球及冲击能力,身体条件也不错,“他能靠得住对方后卫,我们正缺乏这种类型的前锋。”张军则表示:“经过这3天的训练,我们认为桑托斯比较符合我们对外援前锋的要求。我们将根据球队打法的需要和桑托斯的‘性价比’,在这一两天之内决定是否与他签约。”张军说,由于联赛开赛时间所剩无几,桑托斯将是深足考察的最后一名外援。晶报记者吴邦

  谢峰参加老总峰会

  昨天下午,深足助理教练谢峰没有出现在笔架山训练场。原来,谢峰前往河北香河参加了26日举行的中超老总峰会。

  由于深足近期事务繁忙,总经理李虹无暇赴香河参会。昨天下午,谢峰风尘仆仆地赶回深圳。他告诉记者,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在保证联赛稳定的前提下,尽力提高联赛水平,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将观众拉回看台,要确保联赛顺利进行,不要出现大的事端。目前,中超联赛只敲定了前3轮的具体赛程,后面的赛程将加紧时间安排。由于

申花与联城合并,导致中超少了一支队伍,足协倾向于今年升二降一,保证明年联赛还有16支球队参赛。

  此外,中国足协还宣布去年的中超最佳赛区为山东

鲁能和上海申花,中甲最佳赛区为浙江绿城和广州医药。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