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危机潜伏申花内部 内定用人模式冲击国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足坛在2007年出了一件大事,‘同城死敌’联城俱乐部与申花俱乐部在双方董事会的沟通下,最终合并成一支新的上海申花队。两支队伍合并以后,组建出了一支当今国内最强阵容的队伍,如果不算目前租借在外的孙祥,新申花队在任何一个位置上都有国脚压阵,同时再算上出色的外援,这样一支队伍如果不夺冠,相信很难让支持和关心上海足球的人满意。不过,在笔者采访的过程中感受到,强大的阵容掩盖不住可能发生的矛盾,新申花能否最终众望所归地拿到‘猪年’冠军,可能还有诸多需要解决的内部问题。

  

皇马危机潜伏在新
申花
内部

  想当初,皇马重金购置了一支让任何‘敌人’都闻风丧胆的队伍,不过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当年的赛事中‘四大皆空’,队伍内部也屡屡传出XX与XX不合的传闻。虽然到现在还没有传出申花队内有不和谐的因素,不过不意味着没有问题。没有任何一个队员愿意被突发情况抢走自己的主力位置,笔者采访了一位老申花队员,这位申花时期的主力队员在队伍合并后目前已经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打上比赛,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这名队员坦率表示:“我和XX比,你说我们俩谁强?可是目前的情况就是很可能我打不上,他打得上,没办法。老谈和谐,怎么可能有和谐呢?现在人家是有人撑腰了。”

  实际上,具有这种思想的队员不在少数,笔者为更深了解情况,采访了一位上海同行,这位同行也不无担忧地表示:“团结问题是目前申花队内最大的问题,从我的采访中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当初皇马那种人太多的问题现在在申花队也遇到了,用谁不用谁都是问题。无形中就造成了队伍内不团结,谁看谁都不顺眼。”笔者了解到,目前申花分为四支队,虽然公开表示队伍分配与打不打比赛没关系,但从分组的情况,谁都可以看出,四队应该是今年被搁置的队,而在这支队中竟然还有老申花的现役国脚。笔者采访过程中,一位队员坦率地说:“现在除了郑智和李金羽两个大腕,国内目前如日中天的几乎都在这支队了,你说不等着打架等什么?”

  ‘四七分’让老申花敢怒不敢言

  ‘四七分’并非是分钱,而是场上的十一人分配。笔者今天了解到,新申花今年已经内定了一种用人模式,‘四七分’是指今年比赛的主力阵容将以老申花四人,老联城七人为基本模式。这个分配模式虽然并未直接公开,但队内队员已经对此有了默契。一位队员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甚至有些气愤地表示:“就是跟朋友罗嗦罗嗦了,我们敢说什么啊?如果真的按照‘四七分’,这简直太好猜了,李玮峰、杜威、孙吉,三个人就占了三个,郜林、沈龙元、毛剑卿抢第四个,再算上老外,我们别人还指望什么?可是现在谁敢说话?不说话也许还能弄个替补,现在这个情况,谁要是多话谁就等于把自己废了,今年的申花什么都缺,就不缺人。”这位队员在说完后,甚至在电话另一端十分夸张地苦笑了起来。

  与此同时,‘四七分’受到冲击最大的应该就是老申花的现役国奥队员,不过当笔者试图采访某队员时,这位与笔者日常关系‘甚笃’的国奥队员明确表示不愿意针对这个问题接受采访。随后,笔者采访了一位老申花的主力队员,这位队员十分为几位年轻队友鸣不平:“这几个孩子今年如果不多打比赛怎么指望他们能在国奥打出好成绩?合并不合并我们没办法干涉,但是‘四七分’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我们现在几乎都了解这种情况了,两支合并在一起的队再怎么说也要根据状态和水平啊,国奥这几个孩子几乎都能独当一面了,但是今年很可能面临着很长时间没球踢。”虽然‘四七分’没人公开站出来说,不过笔者采访的几位队员甚至是上海的一些同行对这个分配都默认了它的存在。也许这个分配也是制约今年申花成绩的一个因素之一。

  媒体球迷都不买账朱骏06得罪人太多

  “去年‘骂’申花,今年买申花,买了申花说爱申花,这种做法让我们很难真正认可他。”一位上海同行坦率表示:“某种意义上说,如果非要给上海足球找出一个代表,不论是当初的国际还是去年的联城,根本无法撼动申花的位置。现在某种意义上说,申花也变了味道,感觉不在那么实际了,合并以后阵容强了,但看着反而虚了,似乎从心底里无法接受这是申花队。”这位同行随后还笑着表示:“幸亏我现在不太跟他们了,不然还真是个为难的事,没有申花那么亲切。”这位同行的话很有代表性,虽然不会影响工作,不过不少常年跟随申花俱乐部的记者都不同程度的表示:“感觉的确没什么亲切感了!”

  媒体数落朱骏的并不多,甚至有的同行直言:“朱骏的做法可能没什么错,作为一个商人,只要他有能力,他就有权力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自己的商务运作。不过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怎么能够转变他去年那种大嘴形象,让上海足球圈能够接受他。”不过媒体毕竟还有‘饭碗’之忧,球迷完全不用给他面子,几天前的上海球迷不满申花事件也许仅仅是个矛头,但除了原联城球迷以外,申花球迷是否能够接受这样一支自己根本不熟悉的队伍,目前都还很难说。

  通过笔者的采访,申花队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的确不少,如何处理好队伍里人才过盛问题应该算是当务之急。而朱骏究竟是为上海足球做了好事还是错事,可能都要等到联赛开始后才会有个结论。(胡博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