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胜升班马提气首战 李章洙外援阵容打法皆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2:24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正在上海备战中超首战的国安队与升班马绿城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最终3比0大胜对手。杨璞、周挺和一名试训外援包办了3粒进球。今天,国安副总魏克兴将赶往上海,督战国安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如果不是申花合并导致中超赛程变更,国安新赛季揭幕战的对手就是浙江绿城。此次国安提前抵达上海备战申花,特意选择绿城热身。昨天的比赛,国安采用了两套阵容,上半场全以国内球员出战,结果凭借周挺的任意球和杨璞的进球,国安以2比0领先。下半场,李章洙派上5名外援,除已签约的中后卫阿德纳尔多外,剩下的4人均在试训中,包括两名前锋和两名后腰。最终,国安在一次反击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0。综观整场比赛,李章洙的压迫式打法很有效,快攻节奏让绿城很不适应。

  赛后,李章洙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他还是强调说:“这只是一场教学赛,从节奏和对抗来讲与中超肯定有差距,我主要想看看队员对战术的执行程度如何。队员们的比赛精神状态很好,拼抢也非常积极,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只是锋线的把握能力稍差些。”对国安队员来说,一场大胜对备战周末与

申花的揭幕战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

  李章洙外援阵容打法“三不定”

  虽然国安昨天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教学赛胜利,但现在球队备战情况仍令人担忧,从外援到阵容阵型都未完全确定。

  昨天,一位国安队员说:“现在阵型在442和352之间徘徊,热身赛教练不停地调换人员,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谁是主力。”外援也是国安的“痼疾”,昨天又来两名新外援。4名试训的外援踢了半场,队员的评价是“一般般”,能力不比国内球员高。外援频繁走马灯也影响了李章洙的战术思路,他强调“宁缺勿滥”,因此“如果有能力强的外援在队里,打法和阵型都要相应调整,所以人员定不下来,阵型也无法确定”。

  如此一支充满变数的队伍要迎战阵容豪华的新申花,很难不令人担忧。国安队员只能凭借印象找感觉,“新申花未见得很强,去年我们对联城一负一平,主场输球是最后时刻意外失误。听说现在他们重用的仍是联城旧部,估计两队首战打平的可能性很大”。

(朱煜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