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不特意备战鲁辽大战 预言竞争激烈警惕连沪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2:05  济南时报

  距离新赛季首轮还有三天时间,鲁能泰山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基地采访,见主教练图巴手里拿着秒表,脖上挂着哨子,正专心指挥全队紧张操练。训练结束后,图巴与李蕾蕾开起了玩笑。他射门让李蕾蕾接,但却故意踢出了一个地滚球,李蕾蕾没有接住,引起众人一阵大笑。记者发现图巴心情不错,于是对他进行了突击采访。

  不专门备战鲁辽之战

  3月3日,泰山首轮迎战辽宁,如何利用仅有的三天时间进行针对性训练,大家非常关心。对此图巴淡淡一笑,“我们不会特意准备某一场比赛,整个赛季的备战,其实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了。如果我们现在才开始准备,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前一个阶段联赛备战,我们始终人员不整,直到这一周,随着周海滨、李微和苑维玮三名国奥队员归队,队伍才算完整。”图巴至今还在为前一个阶段人员不整影响了备战计划感到惋惜。

  俱乐部至今还没有明确提出新赛季目标,那么图巴个人的目标是什么呢?图巴的回答十分含糊。“我带队的目标是争取最好成绩,同时能看到更多的队员取得进步,更多的队员能进入国家队。”可是前一个阶段,多名队员相继被抽调到国家队和国奥队,打乱了图巴的训练计划,让他非常困惑。如今他提出为国家队输送的队员越多越好,有些自相矛盾。对此图巴的解释是:“作为俱乐部为

中国足球做的贡献越多越好,我们为国家队培养的队员多,说明贡献大。我抱怨的只是足协的一些组织工作,并不反对国脚参加国家队集训和比赛。”

  警惕连沪京津反扑

  图巴预言新赛季中超赛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泰山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大连、
申花
、北京和天津。“申花和联城本来实力就比较强,如今合并成一个队,整体实力大大加强。大连实力强大,北京和天津今年也加大了投入力度。”

  前两个赛季,泰山进攻体系一直围绕着郑智组织,如今郑智离队,图巴会不会改变打法呢?图巴表示,暂时还不考虑改变打法。“前一阶段冬训,我们人员不整,一下子走了10名主力,没法实施新的战术演练和组合。郑智是个特殊的队员,他攻守兼备,不仅进攻能力突出,防守能力也很强,目前队内还没有一人能够替代他。由于我们现在人员刚刚凑齐,暂时还不能尝试新的战术打法。”

  前天,图巴专程到北京参加了中超峰会。“中国足协第一次召集各队主教练与裁判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我认为这种形式很好,可以做到相互理解,消除误会,有利于比赛正常进行。”图巴说,在这次会议上,他只听不说,没有向足协提出任何意见。

  职业教练随时可能下课

  春节前网络上有一则消息,称图巴表示新赛季随时做好下课准备,有人推测图巴对新赛季信心不足,承受的压力太大。对上述问题,图巴一笑了之。“我没有说自己新赛季随时做好下课准备,而是说职业教练流动性很强,不可能在一个地方一直呆下去。我在游击队执教九年,今年来泰山也是第四个年头,不可能永远留在这里。”对新赛季承受的压力,图巴认为“今年与前三年没有什么不同,对我来说工作的目标和追求完全一样,都是争取最好成绩。不过今年我们亚冠面临的形势比2005年更加严峻,因为小组赛对手很强,赛程对我们也不利”。

  采访最后,记者问图巴近期有什么打算和安排,他透露,全队将于3月1日爬泰山,让队员放松一下。“我们每年赛季之前都要去泰山,这已经成为一个传统。我在国内时就听说过泰山雄伟壮观,是世界文化遗产,又是中国五岳之首,因此,我很喜欢泰山。”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图巴喜欢泰山,并将亲自带领队员登上泰山之巅,还有一个用意就是激发队员的豪情壮志,登泰山而小天下,希望新的赛季傲视群雄,卫冕成功。(记者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