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请正确理解我玩足球 从未指望在圈内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一直沉默,一直沉默……在联城与申花即将合并的消息出来之后,朱骏就一支显得异常低调,面对媒体记者和电视机镜头,面对所有人的疑惑和问题,他总是选择笑而不答。但是在昨天晚上,这位新申花俱乐部的掌门人终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我今天已经破例了,之前我和大家说的是到28日再接受采访,今天才26号。”在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之后,朱骏说了这样一句话,“希望大家能够谅解,现在和以前已经不同了,申花是上海的城市名片,我做任何事情都必须慎重考虑,但是有一点希望大家放心,我会尽可能将足球的快乐带给所有喜爱申花的球迷。”

  请正确理解我的“玩足球”

  去年,当朱骏收购了上海中邦之后,他在自己的基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时他“玩足球”的理论让众多球迷大吃一惊,也有很多人因为他的这个理论,认为朱骏只不过是来玩玩的,过两年等他玩腻了,就会离开足球圈。但是一年过去了,朱骏不仅没有离开,反而以1.5亿元人民币的投入导演了联城与

申花的合并,如今他已经成为了申花的掌门人,他究竟将会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申花,自然成为了很多人关心的事情。

  “我还是那句话,我是来玩足球的。但是我希望所有人明白一点,千万不要误解我这个‘玩’的定义,我在这里说的玩,不是那种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态度,我指的是一种心态,一种轻松的,去享受足球的心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骏拿他的生意来进行对比,“你们平时看到我管理一个这么大的公司,可能会觉得我压力很大,但是我告诉你们,我平时做生意,和别人谈判也是抱着这样一种轻松的心态。所以我认为,我说的‘玩足球’,应该被更恰当地理解,它不能被简单地翻译成上海话的‘白相’,我希望大家能够从更高的层次去理解这个玩,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从中得到乐趣。”

  “但是您毕竟是一个生意人,如今足球烧钱已经成为了众所周知的事情,您能忍受这种损失吗?”

  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朱骏回答说:“自打我进入足球圈开始,我就没有指望从足球圈里赚钱,这一点我是早有准备的。现在你们都知道了,我投入了1.5亿来促成这个合并,很多人都说我傻,但是我有不同的看法。作为一个企业家来说,赚钱并不是唯一的目的,你必须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如果能够让所有喜爱申花的球迷们开心,再多花一点钱都值得。我相信今年的申花一定有实力、有能力给大家带来快乐。”

  我们已经流着申花的血

  就在最近一段时间,好几家申花球迷组织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示绝不允许申花更改

球衣和球徽,否则就要罢看,对于这件事情,朱骏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其实在合并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听到过这样的消息了,说很多球迷组织的负责人都极力反对这次合并,他们对我没有信心。”朱骏表示,他并不责怪球迷们的这种表现,他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改变球迷对自己的看法,“有些事情不是说出来的,是要靠做的,我之所以不愿意太早接受采访也是这个原因,我不想过早说太多。”

  朱骏表示,目前俱乐部已经作出了决定,那就是绝对不会修改申花的队服队徽上的标志,“球迷的意见我们当然会听取,蓝色已经成为了申花的象征,我们当然不会去轻易地改动申花的这样一个传统和象征。”从朱骏的话语声中,我们不难听出一点,他现在最希望得到的自然就是申花球迷的信任,“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加清楚地明白一件事情,现在已经没有联城了,上海足球只有申花一支球队了,包括我在内,我们原来的联城人现在都已经加入了申花,成为了真正的申花人,我们的身体里都已经流着申花的血。所以我们大家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就是把申花俱乐部建设好,让这支球队能够在新赛季夺取冠军,我们需要球迷的帮助,我想也只有所有人都同心协力了,申花才能真正的获得成功。”

  “我还是那句话,我是来玩足球的。但是我希望所有人明白一点,千万不要误解我这个‘玩’的定义,我在这里说的玩,不是那种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态度,我指的是一种心态,一种轻松的,去享受足球的心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