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敲定新赛季升降级方案 维持升二降一让路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17  新闻晚报
□记者陈海翔

  晚报讯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必须为08北京奥运“让路”,在昨天结束的中超中甲会议上,几乎所有的与会者都再次确认了这样一个事实。另外,他们还就裁判问题、球场安全、联赛升降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由于联城与申花突然合并,因此今年的联赛又回复到了只有15支球队参加,到了赛季结束究竟如何分配升降级名额自然成了所有人都关心的事情,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与各大俱乐部初步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今年联赛实行升2降1。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足协倾向于升2降1的方式,我们的联赛在去年出现了好的发展趋势,正在复苏,这是好的现象。升2降1有利于联赛的继续发展,也给各俱乐部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不过最终究竟如何决定,还需要大家继续协商与确定。”俱乐部老总们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表示了相同的态度:“一个降级名额对于俱乐部来说压力相对小一些,也更容易俱乐部进行基础建设、建设球队长远发展计划,毕竟降级压力过大,会让我们的联赛过于功利。”

  在本次会议开始前,有关各家俱乐部与国奥队之间的利益争夺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焦点,在这次会议中足协终于和俱乐部达成了一致。足协希望俱乐部能充分考虑国奥队的利益,在用人方面给予国奥队支持,在联赛中也多给国奥球员机会。各俱乐部老总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表示了对国奥队的支持,堪称国奥球员大户的山东

鲁能老总康梦君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的年轻球员在国奥队表现不错,回到地方队,球队会积极创造机会,给予他们发展的空间,当然我们也相信足协会协调国奥和联赛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