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工作总结批评纵容大腕 调查显示各队最怕吹偏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6:13  中国足球报

  裁判仍是双刃剑

  特约记者徐欣报道

  在中国足协竞赛部对2006赛季中超联赛裁判工作的总结报告中,对个别裁判员纵容国内大腕球员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这份报道中提到,“今年中超联赛裁判工作中采取了三项重要的改进措施。一是在裁判员自愿报名、裁委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由俱乐部择优投票,按照得票多少由中超委员会选聘中超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以提高裁判员的公信力;二是在每轮比赛中,聘请两名外籍国际裁判员执法中超联赛,弥补我国高水平裁判员的不足,加强中外裁判员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三是在赛季中及赛季结束后,请各俱乐部球队评定每场比赛的裁判工作,以便加强监督,反馈意见,改进工作。”

  这份总结在肯定了裁判整体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中超联赛裁判工作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对所谓“大牌”球员的严重犯规判罚较软,抵抗外界压力和各种干扰的能力也有不足。此外,还有少数俱乐部对中超联赛聘请外籍裁判员略有微词,认为他们的总体水平有限,未必高于我国裁判员。

  最怕吹偏哨

  特约记者徐欣报道

  “超女”初年,有个别评委良心发现般大爆PK过程中的种种黑幕,但依然甩不掉民意对“超女”评委素质的担忧与质疑。这与作为“超男”的中超联赛有很多相像之处。中超联赛不好看,水平不高,这是事实,但另一广大,身为“评委”的裁判员在比赛中所扮演的角色也经常成为舆论指责的对象。2007赛季,评委的表现仍然至关重要。

  记者通过对国内一些俱乐部进行调查得知,中超各队对裁判执法普遍持信任态度,但在最害怕的裁判行为中,“吹偏哨”居第一位,“水平差”位居第二,“不敢处罚大牌球员”排名第三。

  2007赛季,中超裁判将如何来掌控比赛,能否让参赛选手心服口服,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