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不定成为泰达唯一缺憾 两高一低显球队眼光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5:29  《球迷》报

  文/方奕昕

  就赛季之初的诸多准备工作而言,挑选外援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环,正是因为这个环节的至关重要,在俱乐部下决心把它干漂亮的时候,就显得格外地费时费力,甚至到了“令人头疼”的地步。眼下,天津队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从海南冬训到韩国拉练,再到现在的上海康桥集训,一切都进展得井井有条,但唯独外援还没有搞定,这也成了天津队身上唯一一块显眼的“大窟窿”。

  尽管雅拉宾斯基在面对这个“窟窿”的时候表现得始终是泰然自若,但在一次又一次向经纪人“退货”之后,老头仍然很诚恳地要求“明天你再给我带几个外援过来吧”。他很期待下一个会是自己需要的外援,然而,直到昨天,天津队的外援依然如同雾里看花。

  外援的签约问题之所以迟迟无法敲定,主要是因为“两高一低”。首先是雅拉宾斯基的眼光高。俱乐部将选援的权力完全交给了主教练,这是好事,也是国际惯例,但问题在于,在欧洲见过大世面的捷克教头很难放低眼光去审视经纪人推荐过来的外援,他似乎忘了,经纪人是在给中超球队挑选外援,而不是在向欧洲五大联赛的豪门输送球员,而他挑选外援的标尺从来不肯放低一分一厘。有些队员的简历,雅拉宾斯基连看的兴趣都没有,瞥上一眼就摇头否决了。

  另一“高”是今年俱乐部领导层的心气高。由于年初俱乐部上层发生了人事更替,总经理李波和副总于根伟都是新官上任,他们希望通过高水平外援的加盟把“火”彻底烧起来。对于于根伟而言,在运作内援上,他成功地将青岛三将“捆绑”到天津,一个国家队队员,一个国奥队队员,在转会市场不景气的今天,能够收获杨君和谭望嵩应该算是一笔极为光彩的划算买卖。当然,在接下来的外援生意上,俱乐部同样不希望折了脸面,何况2008年,泰达俱乐部将迎来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如此重要的日子里,无论如何也不能因为外援引进的失败而影响到球队成绩。

  最后的“一低”当然是俱乐部的投入。据记者了解,以往天津队每年花在外援上的银子大概是100万欧元,今年的预算基本上与往年持平,然而,这样的投入要想找到雅拉宾斯基理想中的高水平外援的确存在难度。相比之下,山东

鲁能的塞尔维亚四人组以及上海
申花
的乌拉圭三叉戟都是以天价购入的高水平外援,雅拉宾斯基很是羡慕,但他的老板并不允许他这么烧钱。如果再仔细分析的话,天津队聘请洋帅的速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随后的引援工作,在雅拉宾斯基1月7日抵达海南与球队见面的时候,吴金贵已经在海外签下了巴西外援鲁尼。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