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外援不利怎能完成目标 雅帅直言宁可信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4:57  《球迷》报

  文/赵焱

  上周末凤凰卫视的一档谈话类节目,将话题锁定在了“嫁给外国人算不算是对中国男人的侮辱”。这是一个可以口无遮拦、泾渭分明、快意恩仇式的节目,不久前在这个节目里,在争辩“伪科学”的时候,几位大名鼎鼎的学者甚至险些拳脚相向,参加

  辩论的几名两院院士中途便只能面色铁青地拂袖而去。

  上周的节目里,正反双方的嘉宾依然针锋相对、夹枪带棒、面红耳赤。赞同“嫁给外国人”的一位美女主持人将这个话题上升到“全社会普遍自卑”的高度;鄙视这种行为的一位北大哲学系在读博士生手指着另一位远不算美女的女嘉宾,毫不客气地举例说:“如果我现在对你说:‘你长得很难看’,这并不是对你的伤害,但如果拿到大众面前讨论,这就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甚至还有人将这个话题引申向了道德与法律的底线是否统一的深度。

  我没能坚持看完这期节目,也不知道最终哪一方获得了这场在舌尖上比划开的白刃战的胜利,更没闹明白嫁给外国人算不算是对我这样的中国男人的侮辱———其实这样的讨论肯定不会产生任何具有压倒性优势的结论,对与错的标准,不在于公众的普遍认知,而仅仅在于每个人的态度和尺度———可以认为中国女人嫁给外国人是种侮辱,也可以振臂高呼:“娶了外国姑娘的中国爷们儿为国争光!”

  没想到,这年头儿嫁不嫁外国男人,仍然是一个集社会、伦理、道德于一起的大课题,而且讨论的热烈和激烈经久不息。节目上有人将“爱上外国男人”和“爱用外国货”画上了等号,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观点,反正老公是用来使唤的,在某些具体用途上,和索尼、博世的洗碗机、洗衣机、吸尘器其实也没有太大区别。

  嫁给中国男人或者外国男人,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中国姑娘自己愿意与否,只要两情相悦,哪管别人说三道四。与使用中国球员还是购买外国球员相比,结婚倒真是简单得多了。因为选择外援涉及的问题实在太多了,顾虑也丝毫不比嫁个外国老公少。

  天津队的教练组对于林林总总的试训外援都无法百分之百地满意,联赛揭幕战迫在眉睫,他们难免对经纪人们有些抱怨,总认为那些狡黠的商人在哄抬价格、在囤积居奇、在浪费时间。而那些自掏腰包承担外援试训全部费用的经纪人,也同样难以满意,只不过他们不敢得罪大客户,更不敢当面抱怨,只能私下里诉苦说,自己已经竭尽所能提供最符合天津队要求的“货源”了。

  直到现在,俱乐部和球队都没有公布今年的联赛目标,只有雅拉宾斯基自己说出过一个“前四”的非官方认证的底线,但事实上大面积更换高层领导后,俱乐部和球队的中方高管们心气极盛,所以他们不得不一再苛求外援的成色,尽管他们也清楚以俱乐部现有财力,想完全达到自己的要求,的确很难为经纪人。

  雅拉宾斯基很多次表示过相同的态度———如果没有合适的外援,我宁可相信中国球员。这只能视作是一种美丽的设想,永远无法成为天津队的现实,事实上几年以前就曾有俱乐部高层做过类似的设想,但没有人敢于让设想成真———谁敢来承担这样的责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