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众将春节博客诉衷肠:杜威随性写 吉祥兄弟情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3:59  申江服务导报

  ◎文 /王璞

  对于原申花人和联城新老队员来讲,这个春节冷暖自知。

  大部分人大年初八才上班,而新申花将士,大年初一就在球场上颠球了。

  但凡姓申花的球员,心情似乎都比较复杂,他们选择在博客上讲讲自己的心声。

  杜威的BLOG blog.sina.com.cn/m/duwei

  随性写,想偷懒就贴照片

  点击开杜威BLOG,一汪海蓝,两只海豚一跃而起,展示神秘的活力。

  去年受伤后,杜威没少耕耘自己的BLOG,贴自己写真,讲述自己的生活,近200万的点击率,让他成了国内球员中的博客“人气王”。“其实我也就是随着性子写写而已,有时候两三天写一篇,有时候一个月都没写。实在偷懒,干脆贴张照片交作业。”杜威自称“逍遥派”。

  春节是吃吃喝喝的季节。杜威平时在STARBUCKS里多要块起司

蛋糕都自我挣扎半天,一旦面对朋友家的烧烤“轰趴”(homeparty),完全无法拒绝。

  “平时经常和队友去很小的烧烤店吃吃烤串,最喜欢吃羊肉串和鸡胗。现在居然在家里也这么轻易地吃到了,一点油烟都没,实在不错。这个电烧烤炉价格也还行,大概不到400块,我朋友用过好多次了,吃完以后只要用洗洁精涮一下就干净。试过以后我决定去买一个,到了夏天放在阳台上找些朋友过来BBQ,吃完还能一起打牌聊天,牛!”

  谢晖的BLOG blog.sina.com.cn/m/xiehui

  我要“博得”他们的心!

  绿茵背景就像谢晖一样经典,笑得肆无忌惮的写真告诉你:他是中国的足球时尚。他的“好友链接”中自然少不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名模妻子佟晨洁。

  谢晖的BLOG一直热衷于评论最热门的足球事件,文笔流畅,人气颇高。曾经有网友质疑谢晖的blog有人代笔,实际上,谢晖逢人就在推荐自己的BLOG:“去看看我的BLOG吧,我真是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为了按时给“博友”交上作业,他练成出“一指禅功”———谢晖并不是电脑精英,敲打键盘远不如脚上活利落……

  春节正是中国人的“家节”,球员的另一个家就是俱乐部,球迷也是。这篇《球迷的定义》写在春节前后,也是申花和联城合并的阶段,谢晖用他在德国的所见所闻告诉申花新老球迷:为什么热爱申花。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热爱的球队是哪个,我会摸着我的胸口说:上海申花!为什么?很多人会这样问,其实道理非常简单!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可是就是有那么多人弄不明白,回答只有一个字———根!对了,我出生在上海,我生活在这里,我为这个城市而感到骄傲。”

  姚力君的BLOG

  最爱在凌晨敲键盘

  姚力君自称“君子”,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草绿色背景,诉“君子”一片倾心。

  自从去年10月开博以来,“君子”已经写了106篇,“一开博那个兴奋啊,只要一有灵感,就马上写刷刷啊……”

  久而久之,“君子”找到了写博秘方:“凌晨的时候常常文思泉涌,不过要想都记录下来,就要靠MSN和QQ多练打字水平。”

  命运就是这么奇特,“君子”刚刚转会联城,又赶着回到了申花,新申花队的姚力君又一次分得了自己之前在申花所穿的2号,这也算得上是最有趣的一次回归。“君子”于是为此写了博文《重回康桥》:“刚刚成为联城球员没多久,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回到申花,回到熟悉的康桥基地,朋友问我感觉哪能?还是那句话,真的真的没有想到……的确有些不一样,怪怪的,那味道真说不出,体谅我哦!但我真的很感谢老板让我重新回到申花……

  “吉祥”兄弟BLOG

  吉祥·果汁分你一半 blog.sina.com.cn/m/jixiang

  弟弟忙哥哥写,弟弟写哥哥看

  喜气洋洋的拜年背景,正符合这个博客名———“吉祥”。兄弟俩的BLOG里处处可见兄弟情,照片印证了这对上海兄弟的成长轨迹。这个年,吉祥兄弟过得“意义非凡”———哥哥经历了申花的剧变,而弟弟成了中国“欧冠第一人”。在家过年总是相似的,远在他乡的弟弟则有着不一样的春节。

  “从前过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商店张灯结彩,超市里放着喜气洋洋的祝福歌,人挤人疯狂购物,好像不要钱似的,我那时候也和家人一起去“抢”东西,等东西买着了,钱一付,发现出了一身汗,和训练差不多。今年过年也特别有意义,没有往日热闹的场面,没有丰盛的中餐,只有工作,只有足球,为了梦想,值!”

  祁宏的BLOG blog.sina.com.cn/m/qihongblog

  每写一篇少说花上两小时

  祁宏的BLOG也换了“迎春”界面,尽管篇数不多,但每篇质量上乘,情理感人。

  “虽然写日志是一时兴起,但写之前我都要好好构思一下,我可不是大作家。”因为属于半个“电脑盲”,祁宏每次写博都要磨上好久:“一篇博客文章少说得花上我两小时,打字也不在行。别看我常换照片,常更新,那都是我太太的功劳。”

  如今他已经过着“笑看风云”的日子,学溜冰,做生意,写博客。所谓旁观者清,祁宏看申花,更加客观和实际。

  “最近总有朋友对我说,如果的退役决定晚点说,就能重回申花了。老实说我一直有想在申花结束自己足球生涯的想法,虽然没有实现,但并不减少我对申花的关注程度。强强联手固然是件好事,使球队的实力得以增强,可我觉得新赛季申花的征途不会轻松。

  ……离亚冠和中超联赛开始没有多长时间了,开头的比赛尤为重要。队员之间相互了解需要时间,同样的,教练与球员的认识熟悉也需要时间,如何尽量缩短这时间是目前当务之急。……我更想预祝那些重新面对选择的球员,他们是成功合并的幕后牺牲者,祝他们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出路,安心开心的和家人过个好年。”

  李毅男“恋恋男舍”

  老婆是俺博客的“总编辑”

  杜威拥有最受欢迎的BLOG,但申花后卫李毅男的BLOG最有生活气息:黄色的背景暖洋洋,李毅男把自己的BLOG称为“夫妻老婆店”:“老婆给我做最后的加工和审查工作,顺带改改细枝末梢。”因此他的BLOG有着男人般的“天马行空”,也能看出一种细腻情怀。

  喜欢用表情符号也是他的特点,他甚至用一个个“足球”做起了标点。“这都是早些年聊QQ的后遗症。以前我可不怎么会打字,聊天尽用些表情做替代,朋友们逼着我打字才练出现在的速度。”

  这个春节,他和姚力君一样经历着不可思议的回归,原本他在申花拥有的新号码也相当有趣。为此他写BLOG一篇。

  “44号,我简单查阅了一些资料,绝对是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赛以来最大最狠的号码。既然是空前就很可能也是绝后,因为‘4’的谐音,让国人望而生畏,心中犯堵……我想如果我能背上44号征战中超,那样的场面也应该会是一道很有意思的奇观异景吧。如果我在中间整上个加号,那么结果就是8“发”。添上个乘号结果就是16,谐同汉语“一顺”。要是改成减号结果就是0,那么我可以把它定位成“从头开始”。整个除号也不错,结果是1,万数我领头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