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零失球裴恩才仍心忧后防 埃莫森能否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3:5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在这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中,尽管埃莫森领衔的后防线没有失球,但汉军门前险象环生,这让对他寄予厚望的裴恩才产生了动摇。距离联赛只有一星期,难道埃莫森能脱胎换骨?裴恩才的语气也不肯定:“埃莫森的长处是找球能力强,缺点也突出,他的转身比较慢。”

  从加盟汉军开始,埃莫森处于漩涡中。是优秀外援还是水货?俱乐部高层、教练组、球员以及媒体都有不同声音。汉军以往引进中后卫外援,还从没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与西安国际的热身赛,外援埃莫森攒足了劲要好好表现一番。上半场,体能不错的埃莫森盯防李毅,两人打了个平手,埃莫森的几次上抢和头球解围有模有样。但临近半场结束前,埃莫森的弱点在对手冲击下显露出来。李毅面对埃莫森横向加速摆脱,埃莫森跟不上步伐,只有倒地铲球,结果李毅用漂亮的扣球躲过他。

  李毅为西安国际队员做出了榜样,此后国际队员面对埃莫森时,尽量避开其正面防守。半场结束后,埃莫森找队医要了一袋冰块敷在伤处,裴恩才问他能不能坚持,一心要证明自己的埃莫森执意打完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中,埃莫森为了避免被突破多次上抢,用凶狠的背后铲球化解威胁。于是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拖后中卫埃莫森成了后腰,防守动作越来越大,如果不是裁判手软,他早该就被罚下场。埃莫森的防守压力变小了,但蔡曦和杨昆鹏的任务加重。蔡曦从门线上救险,回撤防守的

中锋维森特舍命封堵了埃莫森解围不慎造成的空门,杨昆鹏倒地铲球破坏了对手的一次单刀。三次险情出现时,埃莫森都没有出现在关键位置。

  随着比赛继续,埃莫森的体能成了大问题。一次回追时,埃莫森被对方球员越甩越远。场边观看的球迷开始议论,有人急了:“快追啊!怎么他不追了?”另一位马上回道:“太胖了,跑不动了。”一位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摇头说:“现在看来,埃莫森首先要做的是

减肥,连热身赛都无法坚持,联赛就更别说了。”

  关于埃莫森的争论还会继续下去,但汉军的后防线却经受不起这样的折腾。看到步履艰难的埃莫森,裴恩才感慨:“球队的状况不是很好,后防线也不是特别稳当。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否则联赛开门红会很困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