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开幕在即裴恩才头疼两翼 昔日国青铁腰另有妙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2: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与西安国际队的热身赛,裴恩才将几名边路球员轮番派上场,但都没有达到他预想的效果。他赛后强调,双森之所以没有获得太多射门机会,跟边路支援不够有较大关系,以至于维森特的头球优势没有发挥出来。

  中场休息时,裴恩才对边路球员的表现不太满意:“你们自己数数,在边路传了几脚好球。除了最后张辛昕那次,有几脚传到前锋脚下?这样怎么可能有破门机会?”在上半场,他派上了王文华和张辛昕两名上赛季主力。张辛昕起初在左路还比较活跃,此后趋于平淡,右路的王文华只能说一般。吉奥森或维森特有时甚至拉到边路来接应,才能获得更多拿球机会。裴恩才在下半时一口气换上了周恒和邸佑,但两个边路依旧没有改观。

  裴恩才很清楚目前存在的问题,准备用竞争来刺激球员:“现在之所以沿用去年的边路球员,主要是他们和其他队员更熟悉,传接球更默契一些。但今年不像去年,板凳上坐着的队员憋着劲呢!谁状态不好就可能被换下。”这场热身赛中,裴恩才仍然有所保留。下半时,新加盟的李壮飞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上,而在清远集训时,他出任右边前卫让人眼前一亮。“李壮飞打右路有速度,我们的边路最缺这东西。”这是裴恩才对他的评价。另外,邸佑同样是以速度和突破见长的队员,一旦无法打开局面,这两名边路突击手出场的机会就会变大。

  相比之下,可供裴恩才选择的左路队员要少一些。他认为,张辛昕的防守能力不错,但进攻弱了一些。清远集训时,他曾尝试让胡卓伟打左前卫,但效果并不太理想。“像荣昊和吴鹏他们几个都可以打这个位置,如果他们不伤,我想左路不会有太大问题。”裴恩才表示,在剩下这最后一周的备战中,边路问题需要重点解决,“边路进攻是我们的主要手段,我们会多考虑一些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