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冠名依旧一头雾水 南勇故弄玄虚让人无法揣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2:1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2007年中超联赛即将开始,备受关注的新赛季冠名商花落谁家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南勇滴水不漏的回答还是无法揣测到中超究竟能否避免再次“裸奔”。

  由于爱福克斯在冠名问题上的拒绝表态,以及中国足协未收到任何来自爱福克斯赞助的传言甚众,中超联赛的冠名问题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考虑到中国足球目前的市场公信度不高,有媒体甚至提前炒作中超联赛再度面临裸奔的危险。上赛季联赛收尾阶段,中超公司老总的辞职也从侧面印证了联赛招商确实存在问题。

  现在距离联赛开幕还有一周时间,联赛的冠名商依旧是雾水团团。记者就相关人士询问,得到的答复基本上是:“正在洽谈中,已经有几家公司在进入深入谈判,具体结果还得按照步骤实施。”不过,口吻中基本排除了中超新赛季裸奔的可能。

  在昨天的发布会结束后,南勇也就此问题答复了众多记者的提问,南勇提出了三种可能:“一、不排除最近几天,也就是联赛开始前就会宣布新的冠名商;二、不排除联赛开始后,冠名商到位的可能;三、不排除冠名商合作不畅再度离开。”

  此前,本赛季中超冠名差点尘埃落定,赞助一事已经到了只差签字的地步,但是由于中国足协领导在外公干无暇脱身,最终没有做成这桩买卖。据悉,1月份,中国足协和一家中介公司进行了秘密谈判,双方就赞助事宜达成一致。随后,该中介公司利用自己身后的人脉和关系网迅速找到了真正的投资商,经过接触之后立即到了最后签字的阶段。该中介公司为中超冠名寻找到的赞助商实力相当雄厚,对方每年出资超过1亿人民币,合同时间为3年,只可惜部分中国足协领导不在国内而错失良机。

  不过,这说明中超本身的品牌价值依然很大,赞助商对于足球这样一个载体还是非常看好。至于哪些企业能够和中超联姻,中国足协现在也无法给出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