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会议提出换位思考 奥运前杜绝一切赛场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5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今年的中超联赛本周六(3月3日)就要登场,昨天,中国足协召集包括绿城在内的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和裁判们坐在一起,在河北香河召开了一次“议和会议”。

  在“议和会议”上,裁判代表孙葆洁阐述了新赛季的执法尺度,俱乐部人员则对这些尺度进行了讨论。“在足球场上,裁判肯定会有出错的时候,开这样的讨论会,也是希望双方能够换位思考,不要互相指责。”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足协还公布了有资格执法今年联赛的裁判,包括“问题裁判”周伟新。2004年,因不满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执法,北京国安进行“罢赛”,引发联赛动荡,周伟新也被足协“停哨”八轮。去年,这位“问题裁判”由于在俱乐部投票中票数过低,失去执法资格。不过今年,他的得票数排名第12位,如愿“复出”。

  此外,中国足协经过和俱乐部老总们的商讨,颁布了旨在治理新赛季联赛环境的“八项纪律”,包括比赛中“球员上场不得佩戴任何饰品,即便是手腕上的一根红绳”、“赛场出现混乱场面,赛区将被扣分”等。而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赛区为山东和上海,中甲最佳赛区则是浙江和广州。“今年之所以要这么严格,就是希望在奥运会之前让咱们的联赛保持平稳、稳定、有序,决不能出一点乱子。”马成全说。记者 薛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