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三大国脚淡看冷遇 郜林少说多做于涛盼新帅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新申花的阵容空前强大,老申花队中的一些国字号队员也不得不面临坐板凳甚至是报不上比赛名单的境地,其中有新科国脚于涛、王珂,也有国家队兼国奥队主力郜林,原本有望在新赛季联赛中大展拳脚的三人如今都面临着或多或少的困境,但三人都对自己很有信心。

  郜林:少说多做等机会

  在国奥队遭遇挫折之后,郜林在如今的新申花也只能给两名乌拉圭外援前锋做替补,对于这个刚满21岁的年轻小伙子来说,遭遇困难是很正常的,也是没法避免的。

  在2005年一球成名之后,郜林的足球路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的,虽然在联赛中的上场率高进球率低曾招来了不少非议,但郜林依然是国奥队主力,是国家队主帅朱广沪非常欣赏的年轻队员。前不久从伦敦离开国奥队回来之后,郜林一直奉行少说多做的原则,毕竟,作为焦点人物的他的一言一行都会招致无数人的连锁反应。

  在新

申花成立后的转会传言也让郜林有些心烦。事实上,河南建业在去年冲超成功后就找过郜林,希望自己的本土球员能够一一回归,但郜林没有选择离开申花;而当外界在球队合并后如此敏感的时期纷纷叫喊着郜林提出转会申请的时候,郜林依然选择了沉默。

  从目前的情况看,郜林最多只能坐替补席,因为布兰科和阿隆索的乌拉圭组合是雷打不动的,郜林坦陈自己目前的心态放得很好,“我从国奥队回来之后就告诉自己要摆好心态。我现在每天都很努力地训练,比赛的时候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好好踢,我相信如果我的表现确实好的话,教练也不会不用我。”

  于涛:先让教练认识我

  2006年最后两三个月,于涛可谓春风得意喜事连连。与领证两年的妻子办好了喜酒,妻子任讷喜得贵子,于涛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不过,三喜临门的于涛在从国家队回来之后却没能在新申花找到自己的位置。

  大年初二的新球队第一次合练,教练组将40余人的大部队分成了四组进行训练,每组10到11人,结果,于涛没有在象征着主力的第一组和意味着候补的第二组中找到自己的名字,失落是难免的,“现在的主教练吉梅内斯根本就不认识我,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踢得怎么样,他怎么敢用我打比赛呢?其实一开始打替补或者是进不了名单,都是很正常的,我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在过去的三场热身赛中,吉梅内斯在和浙江绿城以及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都安排于涛打了最后一节的比赛,结果于涛在两场比赛中各入一球,但于涛现在被安排打的前腰位置有绝对主力科雷亚和主力替补张效瑞,所以于涛想要获得上场机会的难度还是不小,“我会在训练中拿出百分之百的力气去努力表现,争取早日得到吉梅内斯的认可,而且我去年刚刚入选国家队,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里,而多打联赛来保持状态是入选国家队的必要条件。”

  王珂:四组队长也挺好

  王珂现在有一个绰号,叫“四组队长”。因为新申花合练之后,王珂一直在最不受重视的四组参加训练,但王珂的实力还是得到很多人的认可,所以有队员和他开玩笑的时候,就叫他“四组队长”。

  对于自己目前的处境,王珂看得很淡,“一场比赛只能上11个人,而我们队里有四十来号人,总得有人坐替补席上,剩下的人只能上看台了,所以我现在踢不上也正常。”倒是王珂的妈妈非常担心王珂的心情会不会受影响,当看到王珂依然每天跟自己说笑话找乐子逗自己开心,王珂妈妈也就放心不少。

  “说真的,很多朋友都来电话询问我的情况,劝我别太悲观,我听了很感动。其实我现在情况还不错,每天在队里好好训练,听从教练组的安排,也没什么不开心的。大家都这么关心我,我很感激,让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会努力找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王珂到面前为止只参加了申花队和群英队的一场友谊赛,并踢满全场,赛后,吉梅内斯也肯定了王珂的表现,“你的脚下技术不错,不过我还需要观察你更多的表现。”吉内内斯的鼓励也让王珂看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既然教练说了,那我就好好练,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