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中甲开战在即 足协着力重塑联赛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56  时代商报

  为期两天的2007中超和中甲联赛工作会议昨日在香河落下大幕。尽管球场纪律、裁判执法尺度以及打假扫黑等老生常谈的联赛旧疾仍是会议讨论的焦点,但在即将到来的2008奥运会面前,中超和中甲的地位已大不如前,沦为2008奥运足球“附属品”的命运在所难免。

  不过,“附属品”的身份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放弃了对联赛的扶持和关注,只是今年的中超、中甲大戏要大打“国脚牌”。

  “大腕”犯法与庶民同罪

  国奥英国拉练发生群殴事件后,球队纪律和球员自律问题已引起中国足协、各地方足协以及各俱乐部的高度重视。所以为了规范各球队的管理,特别是约束各地方俱乐部中的国字号球员,中国足协将出台一项“大腕”犯法与庶民同罪的规定。

  如果国脚在地方俱乐部违犯队规,那么国足下一次集训时,这些球员将无缘集训名单;如果在地方俱乐部屡次违犯队规,那么这些国脚很可能没有资格代表

中国队参加7月份的亚洲杯比赛。

  中国足协出台的这项专门针对各队国脚违规的决定,赢得了各俱乐部的一致认可。某北方俱乐部老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队里最难管的就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大牌国脚。他们在场上的确是有实力,所以教练对这些国脚的违规行为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长此以往,他们的不良习惯和风气就会带坏整个球队。”该老总意味深长地说,“国脚的身份不应该成为犯错时的免罪招牌,而应成为表率和模范的代名词。”

  保障国奥小将上场时间

  尽管足协为提升

中国足球的形象,专门给国脚带上了“紧箍咒”,但与此同时,从分管联赛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到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都已经跟各俱乐部打好招呼,一定要保证2008球员的上场时间。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足协对国脚们可谓是恩威并施。像陈涛、周海滨、冯潇霆这些国奥小将早在几年前就是各中超俱乐部的铁打主力,但更多的国奥球员却只能在联赛中充当“看客”。而一些国奥小将虽在国奥队中担当主力,但回到俱乐部后只有打替补的份,小将郜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生存对于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未必是一件幸事,因为各个位置上的球员实力都太强了。像上海

申花队,除了王大雷能打上主力外,其他的国奥球员都得当替补。”昨天,一申花队人士向记者无奈地说。

  因此,中国足协不得不提前和各俱乐部打好招呼,尽量给2008球员创造上场机会和延长上场时间,以保证国奥小将的状态。但各俱乐部却各有苦衷,某俱乐部老总的话很有代表性,“一方面联赛有升降级,另一方面一些球队球员的工资收入又和比赛成绩挂钩,所以俱乐部很难做出取舍,除非国奥小将的实力真的达到了担当主力的水平。”

  “阳光大使”修复球员形象

  虽然中超主冠名商和指定冠名商目前仍没有着落,但中国足协却大手笔地一次性为公益事业捐出了价值600万元的广告资源。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足协此举既是为了重塑中超形象,同时也是为了吸引赞助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将价值600万元的广告资源赠送给中国红十字会推广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仅仅是拉开了新赛季中超 “阳光工程”的序幕。

  此外,在联赛中还要评选“阳光运动员”——在所有中超球员中,评选出道德品质好、技术水平高,深受大家喜爱的3名球员,作为中超联赛的“阳光大使”和形象代表。与此同时,每家俱乐部也要以此为标准,评选本队的形象代表,积极参加当地的公益活动。首席记者 赵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