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超开幕仪式:18匹骏马亮相 百名少年舞动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55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蔡毅)

  3月3日15时,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007赛季开幕式将在汉口新华路体育场隆重上演,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多年来,首次在我省举行的联赛开幕式。如何办好这个开幕式,如何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湖北武汉赛区的特点和足球文化,成为开幕式组委会首要考虑问题。经过两周的运作策划,组委会终于推出开幕式方案。今日下午2时,组委会将进行首次彩排。

  一个出彩的开幕式离不开一个好的创意。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有64匹阿拉伯马出演的内容名为“向沙漠骑士献礼”的仪式令人印象深刻。中超开幕式组委会通过亚运会开幕式联想到,武汉市如同中国中部地区崛起的一匹黑马。借鉴这个创意理念,组委会找到全国唯一的城市马城———武汉东方马城,以寻求帮助。通过协商,18匹骏马将在开幕式中亮相。按照策划,马队的亮相将是开幕式活动的第二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百名足球少年的表演。在中超主题曲《超越》乐曲声中,18匹骏马将由东司令台下入口处入场,18名骑手高举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旗帜、中国足球协会会旗、中超联赛会旗和中超15家俱乐部的队旗。

  据悉,这是国内联赛开幕式上迄今为止第一次用马匹表演节目。考虑到马匹的习性,组委会对马匹届时是否会受惊表示了担忧。为此,22日下午,特地从东方马城拉来一匹马做了一番试验,总体感觉是马匹的适应能力较强。为了确保万无一失,27日下午,18匹骏马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第一次演出。对于这个节目,组委会寄予了极高的期待,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示新武汉的特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