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裁判赛季提前吹风 重要议题为执法尺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58  每日新报

  30多位执法2007年赛季的裁判员,与各中甲、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和地方协会秘书长面对面坐在一起,交流、恳谈各自意见、建议,成为这次香河会议的一大亮点。

  昨天下午,香河会议用了半天时间,分两个大组进行了上述几个方面人士的沟通和交流,重要议题是裁判员的执法尺度。

  今年这个赛季,中国足协把裁判执法工作列为重点之一,力促几个方面,认清大家是一个团体,一个目标。因此,更有必要和责任共同商讨如何把联赛搞好。这一举动在上述几个方面中都引起强烈反响。

  座谈会上,执法裁判的一方更多的是听取另一方的意见和建议,而裁判员们也推心置腹表述了执法中遇到的难处和希望。畅所欲言,气氛融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老总和主教练们最关心的也是判罚尺度的统一,特别强调执法的准确、公正。深谙足球竞赛规律的北京国安俱乐部老总张路,在提出很好的建议后说,我们希望重见像张大樵那样的裁判员,每场比赛体现出一致的敢吹、敢判,判罚准确而且在球员们中有威望和威慑力,比赛总是在正常有序中进行,让人没话说。

  与此同时,香河会议为执法中超、中甲的裁判员举办了培训班,中国足协裁委会常委崔宝印、张大樵、陆俊任讲师。根据中国足协对新赛季的要求和俱乐部老总、主教练的意见、建议,几位讲师在培训班上重点强调了必须解决判罚尺度的一致,必须解决判罚的均衡,必须解决判罚的准确性;必须把握好双方心态情绪,必须把握好主裁与巡边、执场的团体配合,必须把握好危险期(终场前十几分钟)的判罚等等。只有掌握得恰如其分,才能使比赛顺利进行,保证比赛结果的合理。

  新报记者 白金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