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超在阳光下进行 联赛会议重点强调纪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6:32  三秦都市报

  昨天在香河基地召开的2007年中超联赛会议对于今年的中超联赛有了一个明确的要求,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本次会议上强调,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一定清环境、正风气、树形象。为此,中国足协将在今年的联赛中推行一项名为“阳光运动员”的全新评比,以此树立正面形象。

  大打公益牌

  前天,中国足协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献了600万广告资源。这一举动让广大球迷颇为感动,但其实据记者了解像这样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举动,今年在中国足球身上肯定不是最后一次。据悉,中超委员会已经要求各俱乐部制订2007赛季参加的公益活动计划,每家俱乐部必须确保每月至少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对于这一要求,各个俱乐部似乎非常配合,以陕西浐灞队为例,他们就在今年的主场球票销售上给共青团优秀团员、社会残疾人士以及向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预留了相当数量的票。另外,其他俱乐部也有不同的计划。

  在这一问题上,中国足协之所以能够得到各个俱乐部的支持,原因是大家对于目前

中国足球的困境有了共同的认识,中国足球要想彻底走出低谷,重塑国内联赛的形象至关重要。

  将加强联赛纪律

  本次召开的联赛会议,中国足协之所以要求各个俱乐部总经理、主教练悉数参加的主要原因是,中超纪律委员会对于去年发生在球场内外的几起违纪事件分析认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违纪事件出现了上升势头,球员反而变得乖巧起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本次会议召集各个俱乐部的总经理和主教练,其目的就是向各个俱乐部强调,新赛季必须管好自己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争取把违纪事件降低到最低程度。

  另外,对于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将继续加大对“假赌黑”的监管力度,中国足协在本次会议上明确指出,今年的中超联赛如果发生“假赌黑”,联赛纪律委员会将严惩不贷,情节严重的将会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上述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中国足协对于今年中超联赛的重视,但能不能让“让中超在阳光下进行”,还需要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