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亚龙否认申办2018世界杯 声称只是一种个人意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6:31  三秦都市报

  在中超联赛会议召开期间,有媒体记者就此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表示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问题再次采访了谢亚龙,不过,这一次谢亚龙对于中国足协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事情进行了否认,并坦言此前他的说法只是一种个人意愿。

  今年2月初,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完全有能力申办2018年男足世界杯赛。这一消息引起了国内各大媒体的广泛兴趣,大家都不惜余力的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但随后中国足协却没有了下文。此次就这一问题谢亚龙直面记者时说:“足协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办好女足世界杯,明年还有奥运会,这些赛事的举办有利于为中国举办男足世界杯积累经验,但中国足球目前并未到申办世界杯的最佳时机,至于世界杯的话题完全属于我个人的一种希望,并不代表中国足协要申办世界杯。”

  谢亚龙的这种说法不排除打太极的可能,但就国际足联申办

世界杯的程序来看,的确尚没有到最佳时机。按照国际足联的申办程序,要申办世界杯,要在6年前提出请求。因此,提出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时间应该是在2012年,现在作出任何设想显然还太早。另外,中国足球目前的国际竞争力不足也是我国申办世界杯的一个障碍。根据国际足联东道主也要参加世界杯
预选赛
的规则,万一进不了最后的决赛那就成了千古奇闻。

  至于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的说法,谢亚龙说那也是布拉特的个人意愿,国际足联从来没有给过中国足协申办世界杯的任何文件或暗示。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