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中超联赛无条件让路国奥 足协要把球迷请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3:00  东方早报

  2007赛季中超、中甲会议昨天在香河基地结束。足协与各俱乐部在裁判、球场安全、联赛升降级等问题上达成共识,不过会议的核心内容仍然是“联赛为08奥运让路”,足协希望俱乐部能在用人方面给予国奥队支持,在联赛中也多给国奥球员机会。虽未采取真正的投票方式,但各俱乐部明确表态支持。

  联赛升降级

  各俱乐部赞同升2降1

  由于联城和申花合并,新赛季的升降级制度再成悬念。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足协倾向升2降1的方式不仅有利于联赛的继续发展,也给各俱乐部一个好的发展机会。”

  俱乐部老总们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表示了相同态度:“一个降级名额对俱乐部来说,压力相对小一些,也更容易俱乐部进行基础建设、建设球队长远发展计划,毕竟降级压力过大,会让联赛过分功利。”

  治理环境

  足协要把球迷请回赛场

  “把球迷请回赛场”成为足协与各俱乐部的共同心声。对此,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代表足协提出四项工作重点:“一是提高联赛水平和观赏性;二是提高上座率;三是打击假赌黑;四是加强赛场安全。”

  裁判执法

  将采取考试上岗

  裁判问题一直是联赛争议的焦点。为更好地保证裁判执法水平及公信力,新赛季的裁判员将实施考试上岗。足协在会上公布了2007中超裁判员的64人名单,这些裁判中将通过考试进行选拔,4名裁判员会成为第一批淘汰者。

  ◇遗留悬念

  转播:央视600万瞄准中超?在与主转播商上海文广集团达成一致后,央视已确定从首轮开始转播2007年的中超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央视今年总共支付的转播费将为600万元人民币。

  冠名:前几轮仍可能“裸奔”

  足协副主席南勇日前谈到联赛冠名一事时表示:“中超公司目前正在和几家公司进行深入谈判,但目前冠名的问题还需要时间。”据悉,一家知名的

房地产公司正在与足协进行谈判,这家房地产公司很可能会最终成为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总冠名商。不过,由于本周末联赛就将开战,足协在3月3日前解决冠名问题难度将相当大,中超很可能在联赛前几轮再现“裸奔”的局面。

  国奥动态

  土伦杯分组公布

  国奥陷入三强包围

  早报讯昨天,尽管距土伦杯开赛尚有数月,但在土伦杯的官方网站上,组委会公布了2007年土伦杯的分组与赛程。

中国队与加纳、荷兰与葡萄牙三支球队分在B组,首场比赛被定在了6月2日,对手是葡萄牙队。

  作为一项世界青年足球的传统赛事,土伦杯一直吸引着世界上的许多青年级别的球队参加,例如巴西、葡萄牙、荷兰这些传统强队。许多著名球星,都是在这里寻找到自己未来的舞台。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中国队曾七次参赛,最好成绩是季军。在去年的土伦杯赛中,贾秀全率领球队获得第四名。

  本届土伦杯和以往一样,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分别为德国、日本、法国、科特迪瓦、荷兰、葡萄牙、加纳以及中国。中国队与后三支球队分在B组,而其余四支球队被分在了A组。本次土伦杯分组

  A组:法国、日本、德国、科特迪瓦;

  B组:葡萄牙、加纳、荷兰、中国。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