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为上座率奖惩并施 上座率偏低会影响年终分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49  京华时报

  

谢亚龙(中)为济南与上海两个赛区的代表颁奖。本报特约记者 王雨 摄本报讯(记者朱煜明)新赛季中超,足协最希望的就是提高人气,因此对俱乐部的上座率给予了高度关注,不仅优秀赛区的评选要参考上座人数,且对上座人数低于5000和1万人的还要给予相应罚款。

  在昨天足协宣读的去年联赛报告中,中超平均上座人数为每场1万至1.1万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甲A高峰时期。据悉,即使是这样的数字还掺杂了水分,除山东、西安等部分省市上座率达到过3万外,其他多数城市的球迷人数在1万左右徘徊,而深、辽等赛场人数少时仅千把人。

  昨天会上,足协公布上赛季中超最佳赛区为济南(

鲁能)和上海(
申花
),中甲为浙江与广州。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新赛季最佳赛区评选将参考联赛上座人数,人数不足的要给予相应扣分。”为提高上座率,马成全提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各俱乐部加大工作力度,推陈出新想办法将球迷吸引到赛场。为加强约束力,足协设定了惩罚措施,中超委员会将出台一条规定,联赛平均上座人数低于5000和1万人的俱乐部,将在年终联赛分红中分别扣除10%和5%。

  一位足协人士透露:“出台这个规定也属无奈,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能引起各俱乐部重视,把球迷拉回到看台,这也对主队比赛有帮助。”至于奖励,足协没有明确提出具体措施。

记者:朱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