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红绳什么也别想戴 足协八项铁律严格要求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1:14  新京报

  足协规定不许球员佩戴任何饰物登场

  本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张磊 赵宇)中超新赛季尚未开始,香河就散发出肃杀的味道,足协制订的八项“铁律”传达给球员们的是:参赛时不但不能佩戴首饰,就连手上拴的红绳也要在赛前解下来。

  在昨天的中超会议上,经过和俱乐部老总们的商讨,足协颁布了治理联赛环境的八项纪律,并定下了严格管理的基调。“今年之所以要这么严格,就是希望在奥运会之前让咱们的联赛保持平稳、稳定、有序,决不能出一点儿乱子。”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在足协颁布的这八项纪律中规定,但凡参加比赛的球员,赛前必须将身上佩戴的饰物摘下来。“以前咱们的联赛管理并不严格,有些球员戴着戒指就上场比赛了,这在今年的联赛中是绝对不允许的,即便你给戒指带个布套也不行。”马成全说,“不但不能佩戴饰物,哪怕你在手腕上系个红绳,在上场比赛之前也要给我摘下来!”这意味着,球员们进球后如果想亲吻戒指,却只能亲吻自己的手指。

  在去年联赛中曾多次发生主队球迷围攻客队大巴事件,对此,足协表示,一旦赛区出现混乱局面,不但要扣除赛区积分,而且还将对该赛区进行严惩。由于赛区积分的起评分是0分,因此违规赛区将出现负分的情况。此外,马成全还宣布了去年中超联赛最佳赛区为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赛区,中甲最佳赛区则被浙江和广州获得。

  ■下一议题

  四主席明日“论马”

  足协主席会议将决定马良行下课与否

  本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赵宇)明天,足协将专门召开主席会议,就“马良行是否下课”一事进行讨论。

  从北京回上海后,马良行选择了沉默,记者的电话他也拒绝接听。明天的主席会议上,足协的四位专职副主席都将出席。从目前的情况分析,“马良行下课”已基本成为事实。可是,在马良行不主动提出辞职的情况下,足协如要解除马良行的职务,还要经过上报体育总局审批等一系列复杂程序。因此,在未正式宣布前,马良行在名义上依然是

中国女足主帅。

  ■会中会

  演了一出《哨帅和》

  足协攒局,邀俱乐部老总、主教练、裁判商讨执法尺度

  本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赵宇)赛场上,裁判和球队之间总是存在矛盾。为了缓解双方的敌对情绪,足协昨天专门让俱乐部老总、主教练和裁判坐在一起进行了“议和会议”。

  在这次“议和会议”上,裁判代表孙葆洁首先阐述了新赛季的执法尺度。此后,俱乐部对执法尺度进行了讨论。

  在讨论会上,大连实德老总林乐丰认为,中超联赛中罚任意球时防守一方的人墙根本就退不到9.15米,但裁判却视而不见,他希望裁判能够在新赛季对这方面问题进行严查。

  经过2个多小时的讨论,新赛季联赛的执法尺度已经明确,并将在以后的培训过程中灌输给裁判员。

  “之所以把俱乐部官员、教练和裁判叫在一起开这个讨论会,就是希望他们能够互相给对方提意见,互相多沟通,避免以后见面时有种仇人相见、老死不相往来的感觉。在足球场上,裁判肯定会有出错的时候,开这样的讨论会,也是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换位思考,不要互相敌对。”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

  一切以国字号为重

  足协要求各俱乐部照顾各级国家队

  本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赵宇)2007年是国字号球队最为忙碌的一年,国家队要参加亚洲杯,国奥队要全球拉练,为此,足协在昨天的会议上特别强调,俱乐部今年一定要大力支持国字号球队。

  对于足协这样的要求,各位老总也无可奈何,“俱乐部支持国字号球队是义不容辞的,今年是奥运的备战年,我们肯定会全力支持国奥队的备战。”鲁能副总经理韩公正说,“足协在会上也说要支持俱乐部的比赛,今年鲁能要打A3和亚冠,这也关系到中国足球荣誉的,我看到时候足协怎么支持我们。”

  ■焦点问题

  “问题裁判”再就业

  本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赵宇)昨天的会议上,足协公布了64名执法今年联赛的裁判。在这64人中,就有被称作是“问题裁判”的周伟新。

  2004年,因不满当值主裁判周伟新的执法,北京国安队采取了“罢赛”,周伟新随后也被足协“停哨”八轮。在去年的俱乐部投票过程中,这位“问题裁判”由于票数太低,失去了执法联赛的资格。

  和去年一样,参与今年联赛执法工作的裁判也是通过俱乐部投票选举出来的,其中“金哨”孙葆洁的票数排名第1,周伟新排名第12.从今天开始,足协将对这64名裁判进行逐个考核,并最终淘汰4人。

  附:八项纪律

  1、观众人数将与最佳赛区的评选直接挂钩。

  2、赛场出现混乱将被扣分,赛区最后也有可能出现0分甚至负分的情况。

  3、没有上报名单的替补球员不得坐在替补席位上。

  4、对赛前场地浇水时间有具体时间规定。

  5、安保人员进场也将有具体时间规定。

  6、替补席明确规定左侧为主队,右侧为客队。

  7、球员上场不得佩戴任何饰物。

  8、大屏幕播放画面有具体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