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各队多数经历新老交替 谁会成为中超搅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49  半岛晨报

  十二问:

  谁会成为中超搅局者?

  声音:

  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波:2007年中超联赛竞争必定更加激烈,天津队仍处在中游的地位,所以全队在今年还是处于调整期和磨合期,新老交替尚未完成,技战术打法还需改进。

  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新赛季我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很难说,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让球迷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对于浙江历史上首次中超联赛,意义特别,难度也很大,但我相信球员们会有出色的表现。

  解析:

  没有降级之忧,夺冠又没有太大希望,每个赛季中超联赛中都活跃着一批搅局者。本赛季这个军团的实力更加雄厚,既有对冠军虎视眈眈的天津泰达队,也有首次征战中超但舍得投入的浙江绿城,更有武汉光谷、西安浐灞以及

辽足这样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中坚力量。

  每个赛季,天津泰达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本赛也是这样。虽然夺冠希望并不大,但天津队的实力却很强,随着曹阳、蒿俊闵等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和成熟,天津泰达队的表现越来越稳健。再加上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谭望嵩、杨君、白毅三名球员,球队实力得到提升。不过,随着于根伟的退役,球队之中还缺乏一位领袖来统领三军,虽然王霄、王军、曹阳三位队长都很有号召力,但他们还有缺乏统治球队的魅力。另外,天津队新赛季请来名帅雅拉宾斯基,目标也很明确就是带给球队更新的足球理念,带领天津队真正跻身夺冠球队的行列。

  除了天津队外,武汉光谷和浙江绿城的实力也相当强,武汉光谷新赛季引进了邹鹏、魏新、陆博飞等七名球员,堪称中超转会市场引援的大户。有了这些球员的加盟,武汉光谷已经成为能够左右中超格局的“鲶鱼”,所有的球队都得提防这支劲旅随时会出来搅局。而浙江绿城虽然只是“升班马”但不论从球队实力上看,还是从俱乐部的投入上讲,“升班马”都有可能成为中超的大“黑马”杀入前五并非没有可能。

  而西安浐灞和辽足也是不容忽视的球队,西安浐灞实力不强,但也不弱,往往越是这样的球队越能在关键时刻阻击夺冠之师,也有可能给保级球队送分。而辽足虽然新赛季之前依旧“卖血”,徐亮和张永海的离去,让辽足彻底失去了“台柱子”。但不管怎么说,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辽足实力再不济也让不少球队感到头疼,他们很有可能继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

  资本:搅局者不需要太强的实力,天津泰达、武汉光谷和浙江绿城实力不强但也不弱,正符合搅局者的要素。而西安浐灞和辽足虽然实力不济,但却总是有搅局的野心,他们不当搅局者还能轮到谁?

  记者崔昊剑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