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万事求稳难得变脸 南勇不提裸奔抛出三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3:48  北京晚报

  

足协万事求稳难得变脸南勇不提裸奔抛出三种可能

  是裸奔还是找到了主赞助商?这是今年中超联赛目前最让人关心的事情了。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几位副主席一起出席,话语间都流露出了万事求稳的态度。看来,今年的中超联赛是不大可能裸奔了。只是,如果想期待今年联赛来个大变脸,似乎也是不太可能了。

  依然存在不确定

  中超联赛似乎没有哪年能够四平八稳开赛。从中超元年开始,联赛就伴随着各种负面新闻;到了今年,依然摆脱不了这种命运。

  除了来自俱乐部的动荡外,还有来自赞助商的不确定。去年中超联赛好不容易找到了冠名商,可是却早早结束了合作。随着冠名商离开的还有一些赞助商,这使得中国足协不得不多点开花,努力寻找更多的财政援助。但是,由于中超联赛日渐平淡,赞助商的兴趣也是越来越低。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合作伙伴,中国足协真的是费了很大的劲儿。

  基本不会裸奔

  直至今日,离开赛仅一周了,主赞助商仍然没有个明确说法。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后,今年刚刚上任的联赛部主任马成荃就被诸多媒体包围了起来。在谈到联赛冠名权的问题时,马成荃没有做太多表示,不过他依然表达了一个很重要的观点:“今年的联赛要保持稳定!”对于这个所问非所答,很多记者都猜测,去年的冠名虽然并不是很成功,但毕竟得到了冠名,今年既然要“保持稳定”,很可能冠名方面的问题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目标。

  此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也回答了关于冠名的问题。他说:“很多问题仍然在继续深入工作着。我们也一直在这个问题上十分认真地进行着工作。目前应该说有多种可能并存,第一,不排除未来几天就会出现新的冠名;第二,不排除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冠名到位;第三,也不排除冠名后会再次离开。”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有新的冠名,不过,南勇主席却并没有提及有可能“裸奔”。看来,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名很可能已经有了眉目,只是还不到能对外透露的火候。

  冠名商到底是谁

  虽然中国足协并没有透露谁可能成为今年联赛的主赞助商,但是经过多方打探,还是能够猜测出一些端倪。

  目前,最大的可能是一家大型饮料公司。据悉,这家饮料公司的老板非常喜欢足球。早在上个赛季联赛即将结束时,福特宝公司曾找到过这家饮料公司。但是,由于细节问题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最终,这家公司没有与中超联赛联姻。随后,足协相关人士和福特宝公司的高层人士又多次找到了这家公司,在足协反复的“公关”下,这家饮料公司成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总冠名商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终究是还没有签约,所以一切都还是个问号。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开赛了,也难怪南勇会抛出三个可能了。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