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总局递交保证书 08奥运前必须保持联赛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1  半岛晨报

  为期两天的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将于今天开始正式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除总经理必须到会外,主教练也必须出席会议。“今年是08奥运‘前夜’,必须保证各级联赛不能出事。谁出了问题,肯定‘杀无赦’!”昨晚,足协联赛部一名官员对记者说道。

  该官员告诉记者,中国足协今年有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首先就是要保证各级联赛的稳定,不要在08奥运到来之前出任何问题;其次就是要全力保证男女足国奥队的训练和比赛,力争08奥运完成既定目标。“足协是向总局递交了保证书的,这两项工作一点马虎不得。尤其是联赛的稳定性更加重要,今年哪家俱乐部出了问题,谁都保不了他们了。”

  中超、中甲联赛问题频出让

中国足球一度跌入低谷,之前甚至出现过罢赛等极其恶劣的现象,而“假赌黑”等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这对于中国体育的形象无疑是一种打击。所以在总局领导的指示下,足协此次对于联赛工作会议异常重视,除了要求各俱乐部总经理和赛区负责人与会外,足协要求各队主教练,特别是各队的外籍主教练必须到会。

  

辽足老总程鹏辉告诉记者,足协对于联赛会议如此兴师动众,在职业化以来也属罕见,“其实早该重视起来了。”程鹏辉说,“希望足协如此重视联赛不仅仅是因为08奥运即将到来。”程鹏辉等俱乐部老总对于足协下大气力整治联赛丑恶现象非常支持,“谁出问题,‘杀无赦’,这才是认真对待问题的态度!”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