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今定蒂亚哥去留 离京最后一练四巨头亲自督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1:18  北京晨报

  北京国安队今天将开赴上海,备战本周六新赛季首轮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不过,出征在即的御林军目前仍在为外援发愁:巴西人蒂亚哥因伤去留难定,队中只有阿德一名外援可供调用。

  外援伤情

  蒂亚哥面临解约

  到底是去,还是留?蒂亚哥和国安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在韩国拉练期间,蒂亚哥因伤没能与球队进行磨合,但当时没人想到他的伤势会如此严重。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透露,今天,北医三院的专家会将最终诊断结果交给教练组,由教练组确定蒂亚哥到底是留下,还是与其解约。李小明同时表示,如果蒂亚哥的恢复时间过长,那么球队肯定不能接受。

  蒂亚哥本人非常希望留在国安,他甚至几次对教练组表示,他的伤用不了多久就能恢复,但是

医院的诊断结果却截然相反。好在即使与蒂亚哥解约,国安也不用支付违约金,因为此前已经将这种情况作为保护条款写进合同中。而且由于蒂亚哥与阿德拉尔多同属一个经纪公司,因此一旦解约,国安俱乐部为蒂亚哥支付的定金可以调换到阿德拉尔多名下,俱乐部不会受到经济上的损失。

  铁帅态度

  选外援不会应付

  “外援在赛季前受伤,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想到过,但是没有预料到蒂亚哥的伤来得这么快、这么严重。”提起蒂亚哥,国安主帅李章洙全是叹息。而且一旦俱乐部与蒂亚哥解约,国安队的签约外援就只剩下了阿德一人,但“铁帅”也有自己的性格:“外援的问题需要尽快落实,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会随便应付,现在教练组要做的是发掘、调动现有球员的潜力和积极性。”

  从韩国归来后,外界就非常关心国安队的拉练成果,李章洙也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我们在韩国主要是进行实战演练,除了考察外援外,就是尝试现有球员能否出任其他位置。”

  联赛首轮就面对合并后的

申花,外界视此为一场恶战,李章洙说起来却轻描淡写:“我知道申花和联城合并了,他们有很多优秀队员,而且现在也不知道他们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但不管怎么样,他们也只能派11名球员上场,这点和我们一样,所以我们没理由惧怕他们。目前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李章洙也再次强调:“不管什么比赛,我的目标都是拿到3分。”不过,教练组现在拒绝向外界透露球队的主力阵容。

  最新进展

  斯国外援昨试训

  虽然蒂亚哥留队的前景并不明朗,但昨天中午,国安又迎来了一名试训外援。据了解,这名外援来自斯洛文尼亚,出任后腰,是被经纪人推荐到国安的。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只参加了力量训练和对抗。教练组表示,还需要再进行一段时间的考察,才能确定他能否留用。

  与蒂亚哥一同签约国安的阿德拉尔多在昨天的训练中表现不错,他的卡位意识受到了好评。从训练中看,阿德的身体状态也不错,在训练中显得比较活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联赛的首场比赛中,阿德拉尔多将成为国安队中唯一一名外援。晨报记者 周萧

  国安离京前最后一练

  四巨头督训先农坛

  晨报讯(记者 周萧)今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就将前往上海准备联赛首场与申花队的比赛。昨天,国安队在先农坛进行了离开北京前的最后一场训练,国安副董事长罗宁、杨祖武、张路,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都来到先农坛“督战”。

  国安队昨天的训练分为两部分进行:球队首先在田径馆进行了身体和力量训练,随后,球队又在室外球场进行了两个边路进攻和中路渗透的打法练习。球队在田径馆训练的时候,罗宁、杨祖武、李小明和张路等人陆续到来,坐在场边观看队员们的训练。

  闫相闯脚背受伤,一个人孤独地在场边慢慢走着。徐云龙和隋东亮也有轻伤在身,只能绕着球场慢跑。球队目前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队员受伤,在分组对抗中,杨璞受伤倒地,着实引起了一阵“慌乱”,好在杨璞一再地声明:“不是做过手术的那只脚受伤!”等到杨璞经过简单治疗后回到场上,助理教练赵旭东才松了口气:“就怕这个,这时候可别再有人受伤了。”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罗宁从看台上走下来,与仍站在场地中的李章洙寒暄。罗宁低声和李章洙说了些什么,“铁帅”马上笑逐颜开,罗宁微笑着向场外走去,回身又加上一句:“等我的好消息!”场边的记者们在猜测,不知道两人交流的话题是否与外援有关,因为这是李章洙现在最关心的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