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三轮暂定“裸奔” 联赛峰会足协灌输稳定方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0:47  新京报

  足协加速与赞助商联系,双方在价格上有分歧

  本报讯(特约记者清河 记者张磊)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一周后就要开打,足协也加快了联系新赞助商的步伐。昨天上午新闻发布会后,中国足协设午宴宴请媒体记者。等菜时,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吕枫开玩笑说:“这上菜的速度和中超冠名一样,都很慢。”

  虽说今年联赛“裸奔”可能性不大,但前三轮已经基本上确定将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进行。

  上赛季的赞助商爱福克斯曾一度传出无法履行其与足协合同的消息。不过,最终中国足协还是得到了这笔赞助款。目前,上赛季15支俱乐部都分别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年终分红:200万元人民币。

  面对新赛季联赛赞助商的话题,足协副主席南勇给出了一个模糊的答案,他说:“第一,不排除未来几天就会出现新赞助商的可能;第二,不排除联赛开始一段时间后,冠名才到位;第三,不排除冠名后,其会再次脱离。”一位中超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今年联赛拥有新赞助商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前一段时间,足协和一些企业进行了谈判。由于双方在价格上出现了一些分歧,导致谈判有些不顺。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联赛前三轮估计要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进行了。”当谈到这家企业的性质时,该人士表示:“如果现在透露了这家企业的性质,肯定会对双方下面的谈判带来不利影响,他们会认为足协已经锁定了自己从而再次压低价格。”

  联赛方针

  联赛峰会,足协灌输“稳定”

  昨晚,一年一度的联赛会议在香河举行。在此次会议上,足协重点向俱乐部传达赛风赛纪的重要性,以稳定的联赛局面来迎接

北京奥运会。

  今年的会议,足协非常重视,不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要参加,各队主教练也要到场。足协规定,聘请外教的俱乐部一定要在会议上为他们配备翻译。由于足协已联合公安部展开了打击

赌球的活动,因此公安部也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大家坐在一起讨论一下今年联赛的具体事宜,希望各俱乐部能对今年的联赛提出自己的建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说。具体事宜,就包括本赛季裁判的执法尺度问题。

  此外,足协还将在此次会议上重点向各个俱乐部强调联赛的纪律性问题。“纪律问题是会议的重点,虽然去年联赛违纪行为比往年要少,但今年依然要加强赛风赛纪建设。一旦有违规的,不论是球员、教练员还是官员,都要重罚。”“明年就是奥运年了,足协一定要确保今年联赛处于稳定的状态,这也是在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马成全说。

  今天,足协还将在香河进行一天的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