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花重金连签两大强援 前葡超禁区杀手登陆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的外援终于基本敲定,而总经理程鹏辉也顺利地在成都完成了整个球队新赛季的签约工作。总经理程鹏辉认为,此次签约工作进展的超乎寻常的顺利,辽足球员们表现出的精神状态令他非常感动。而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也进展得比较顺利,外援人选也相对理想。

  25日,辽足俱乐部决定与巴西前锋席尔瓦和一名乌克兰中场签约,目前惟一没能确定的就是后卫人选。年辽足俱乐部的外援预算是1000万元人民币,数目相当可观,但由于工作效率的问题,整个引援进展并不顺利,几经反复。直到24日,辽足还在安排教学赛考察外援。再三斟酌之后,乌克兰籍中场球员最先被确认。这名球员今年28岁,曾经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踢球,来辽足之前在俄罗斯超级联赛效力。另一名塞尔维亚国脚前腰则被忍痛割爱,这名队员能力也很突出,但教练组权衡之后还是决定把名额留给一名前锋。被辽足相中的前锋是巴西球员席尔瓦,此人曾在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英格兰德比郡、巴西克林希安和韩国水原三星踢球,今年32岁身高182CM。

  在中卫方面,

辽足正在等待一名赞比亚国脚加盟,而俱乐部方面则开始与外援经纪人讨价还价。“现在人选定了,我们就不着急了,反正外援已经跟队训练,办好手续就能上了。”程鹏辉表示,最晚28号,所有外援都会完成签约,然后到足协办理国际转会手续,3月3日与
鲁能
之战,辽足外援肯定会全部出场。

  签约曾是辽足的老大难问题。过去几年签约,球员闹过罢训,发过脾气,为了给俱乐部脸色看,热身赛是见谁输谁。这次去成都与球队签约,总经理程鹏辉又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签约过程却出奇地顺利。“我在辽足搞过几次签约了,以往那就像打仗啊,太难了。今年真是太顺利了,让我实在没想到。”程鹏辉说,“从23号晚上开始到24日上午,我逐个球员谈,90%以上的球员对自己的合同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就爽快签了字。几乎是没什么阻力吧,这签约关就过去了。”

  程鹏辉认为,顺利签约一方面是事先俱乐部做足了功课,与球员进行了人性化沟通,了解了球员的想法,也让球员知道了俱乐部的态度,把关系理顺了,彼此有了默契,球员自然不会在合同上斤斤计较。另一方面就是球队今年的气氛特别好,“通过转会调整,辽足今年的实力应该是上升的,集中表现在球队非常团结,气氛融洽,以往有些不和谐因素已经被消除了,这种新气象肯定要带动球队往上走。”程鹏辉欣慰地说:“好多队员跟我谈合同时根本没提钱的事儿,就是表态要打上比赛。我也说了,辽足没有大牌,不管是谁,只有状态好才能上场比赛。这种氛围实在可喜。” 在签约之后,程鹏辉组织召开了赛前动员会。除了要求队员打出辽足的精神面貌,程鹏辉特别强调:“去年有些比赛怎么回事大家心里都明白,过去的事儿就不再提了。今年俱乐部将严抓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杜绝假球,对问题球员绝不姑息,坚决清除。”

  (徐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