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三线作战联赛为本 图拔直言联赛冠军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8:44  济南时报

  新赛季的战鼓即将擂响,鲁能泰山整装待发,将奔赴赛场接受各路豪杰的挑战。为打好新战役,今年春节泰山只放了三天假,大年初二就集中为新赛季做最后准备。大年初六下午,记者赶到俱乐部基地采访,全队在图巴的指挥下正练得热火朝天。周海滨、李微和苑维玮刚刚归队,泰山第一次实现“大团圆”。春节前图巴刚到北京理了发,显得很精神。训练结束后,面对新赛季的形势和目标等一系列问题,他非常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关于目标——

  不谈卫冕

  

泰山是上个赛季的“双冠王”,海南和广东冬训期间,每每提到今年的目标,图巴均含糊其辞。这次当记者重新提到新赛季的目标问题,图巴的回答还是十分含糊。“我们新赛季的目标与前三个赛季没有什么差别,我的任务是力争使队伍的成绩保持在中超各队前列。当然俱乐部对球队有具体要求,就是希望队伍联赛能有稳定的表现。”

  关于对手——

  连沪京津应为劲敌

  图巴多次表示,中超无弱旅,每个队都不好对付。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过新赛季的目标是卫冕,但他已经把大连、

申花、北京、天津列为新赛季夺冠的热门队伍,是泰山前进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大连是一支传统强队,毋庸置疑,该队是新赛季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申花由两支中超球队合并而成,无论主力阵容还是替补队员的板凳深度,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观。北京和天津两队今年也加大了投入力度,实力今非昔比。我认为上述四个队都有希望夺得新赛季的冠军。”图巴预言新赛季竞争非常激烈,对泰山来说每场比赛都是硬仗,都不会轻松,必须全力以赴,尊重和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关于自己——

  人员刚刚完整

  冬训以来,每次提到人员问题,图巴总是一筹莫展,经常向记者倒苦水,多次提到九名队员相继被抽调到国家队和国奥队,直接影响了新赛季的备战计划。初六这一天,随着三名国奥小将的归队,泰山终于开始以一套完整的阵容备战即将开始的联赛,图巴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们今天人员才算凑齐,可是留给我们磨合和演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关于赛程——

  早已适应一周双赛

  由于申花和联城合并,迫使中国足协对已经出炉的中超赛程进行修改,把原来的浙江绿城和上海申花进行了对调。新赛季泰山三线作战,很多场次是一周双赛,面对密集的“魔鬼赛程”,图巴表示无所谓。“既然中国足协已经把赛程定下来了,并进行了调整,作为地方俱乐部只能认真执行,绝对服从。再说,我们前几个赛季已经适应了一周双赛的密集赛程。”

  关于新人——

  今年尚难担当重任

  为备战新赛季,图巴从

鲁能足校征调了王伟龙、刘鹏、张皓、张驰、夏宁宁和耿晓峰六名小将,但图巴明确告诉记者,上述六名小将新赛季很难独当一面。“他们还年轻,以后还有机会。由于他们各方面能力暂时难以达到联赛要求,新赛季我不会给他们上场的机会。”至于王晓龙、李微、吕征、王永珀、苑维玮等小将能不能打主力,图巴表示,将根据他们的状态和实际需要决定。

  关于外援——

  不能与郑智比较

  新赛季,泰山留用了巴辛和日夫科维奇两名外援,招募了尼古拉和巴克维奇两名新外援。如何使用和评价四名外援?图巴表示,希望这“四杆洋枪”能为泰山带来新东西。“巴辛已为泰山效力了三个赛季,日夫科维奇在我们队呆了两个赛季,大家对他俩已经很熟悉,不需要我再说些什么。至于尼古拉和巴克维奇因来队时间不长,还需要实践考验。不过他俩性格不同,打的位置也不一样。尼古拉性格外向,防守能力比较突出,由于来队时间多一些,目前已经基本融合到全队。而巴克维奇性格比较内向,进攻能力很强,他来队时间比较短,与全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我相信他也能融合到全队,发挥应有的作用。”巴克维奇加盟泰山,主要填补郑智走后留下的空缺,但图巴不喜欢拿他与郑智进行比较。“他俩不是同一类型的队员,没有可比性,我希望大家不要把他与郑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关于三线作战——

  联赛应为重点

  去年年底,图巴在俱乐部为他举行的工作合同续约仪式上郑重表示,未来两年的任职目标是把泰山带成亚洲一流强队。新赛季,泰山除了征战联赛,还要角逐亚冠和A3联赛,那么三线作战的重头戏是什么?图巴认为联赛最重要。“每一项赛事,我们都很重视,都需要认真对待,精心备战,争取好的成绩。但联赛是根本,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还是联赛。”对亚冠的目标,图巴多次表示,首先小组出线,然后走一步算一步。

  关于最后冲刺——

  以内部演练为主

  距离3月3日开打的联赛日子屈指可数,近期泰山有什么训练计划和打算?图巴告诉记者,剩下的这几天,泰山主要在基地内进行操练。“我们现在进入了比赛调整期,人员刚刚凑齐,目前暂时没有与其他队热身的打算。主要内部打打对抗赛,磨合一下阵容。整个冬训期间,我们一共打了九场热身赛,可是没有一次人员完整过。”图巴至今还在为人员不整影响了冬训感到遗憾和惋惜。 (记者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