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亚冠对手超霸杯惨败 伤病疲劳成浦和创佳绩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上海申花队与联城“速配”之后,正忙于重新磨合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合二为一,亚冠赛小组赛的主要竞争对手浦和红宝石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时隔11年再次执掌该俱乐部的德国人奥杰克也直面信任危机。继在本月中旬丢掉了奥地利“布鲁兹杯”冠军之后,又将超霸杯拱手让给劲敌大阪钢巴队,而且还净吞四弹,曾经被称为坚如磐石的浦和后防线竟然被打成了筛子,伤病、疲劳、战术磨合问题堆积如山。日本媒体评论说:新赛季联赛还有一周时间就要开打了,再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亚冠杯小组赛接踵而至,如果该队的现状还得不到根本的改观的话,别说本年度勇夺8项赛事冠军的大话,只恐怕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白白度过郁闷的一个赛季。

  本届超霸杯赛的主要对手依然是浦和队与大阪钢巴队的“对话”,在此之前的4度交手中,浦和队是以3胜1平的绝对优势力压对手,浦和队上次败给对手还是在2005年11月的事。在今年1月初举行的天皇杯决赛中,浦和队也是战胜对手赢得新赛季的头一个冠军,但在本场比赛中,大阪队却似打疯了一般,射门次数对比为18比3,远远超过对手浦和队的射门,但结果却出人意料,凭借着锋线杀手马格诺阿乌维斯上演的帽子戏法以及前卫二川孝广的1粒入球,大阪钢巴队竟然4球大胜对手,浦和队的小野伸二为这个结果感到非常的羞愧。

  浦和队入围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竟然达到6人,若不是为了照顾俱乐部的情绪,也许还会有更多的球员被上调国家队,但就这么一支王者之师竟然被对手狂灌4球,该队的亚冠杯的前景堪忧。首先还是因为主教练奥杰克经验主义害死人。该主帅还是凭借11年前执教该队的经验,盲目上量训练,在自1月27日开始的训练中,球员们实际只休息了一天,在训练和比赛中还把后卫中坚斗莉王和锋线杀手永井雄一郎双方受伤静养,而田中达也、长谷部诚、相马崇人等也列入伤病员名单,战斗力也自然会降低。

  浦和队的主力和替补的实力过于悬殊,也带来很多的隐患。浦和队之所以在去年的赛季中最终夺得冠军,主要还是因为防守做得成功,在总共34场比赛中只丢失了28粒入球,但从本赛季参加的共计3场比赛,合计180分钟比赛中竟然连丢了10粒入球,只能说明后防线上斗莉王的缺席,对球队的影响太大,假如斗莉王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归队的话,浦和队的后防线肯定还会接受更严峻的考虑。

  (阿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