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加强中场优势李毅单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国际主力阵容浮出水面加强中场优势李毅单箭头

  “大帝”对新赛季满怀信心。记者王晓林摄□记者王瑞

  中超联赛将于3月3日拉开战幕,浐灞队新赛季将排出怎样的主力阵容,陕西球迷非常关注。从近期一系列热身赛来分析和预测,新赛季浐灞队将会以451阵型为主,技术型打法仍然是浐灞队的战术风格。

  后防线小将开始全面接班

  浐灞队门将方面,吴彦晟和新来的虞伟亮将展开激烈的竞争。上赛季,吴彦晟基本担任张晨的替补,在联赛后半阶段张晨状态不佳时,其数次首发出场,表现也相当出色,得到了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虞伟亮本赛季从

申花转会而来,近几场热身赛,其多次获得出场机会,状态也非常不错,不过与吴彦晟相比,虞伟亮在球迷心中的威望要欠缺一些,因此预计吴彦晟将会是浐灞队的主力门将。

  后防线,浐灞队将会有很大变化。上赛季,浐灞队基本上是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老将黄震华与相对年轻的曲楠男多次首发成为中卫组合,而现在随着黄震华的退役,浐灞队小将将会全面接班。中卫丁业华和万厚良应该是不错的组合,前者在近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很大潜力,而后者在国奥队更是早已崭露头角,曲楠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试训的瑞士人莱蒙,浐灞队中卫是人才济济。右边后卫,沈晗的位置是雷打不动,左边后卫,郑涛原本是绝对主力,但现在因受伤,曹欢将会暂时顶替。综合来看,新赛季浐灞队的防线实力要比上赛季强。

  中场成耀东强调人数优势

  与上赛季相比,浐灞队今年更加强调控制中场,在海南集训期间以及后来的热身赛上,教练组都多次尝试排出五名中场队员。按照目前全队的人员实力来看,三名球员的位置非常固定,前腰王云的传球和大局观都是全队最好的,其仍然是浐灞队的灵魂,左边前卫黄勇无论是前插射门还是技术都非常出色。李彦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而休战,本赛季初又欲转会申花,最终未能成功,从实力上讲,他仍将会担当浐灞队的后腰。

  在三个位置确定后,中场就只剩下两个位置,分别是另一个后腰和右边前卫。与李彦搭档可供选择的后腰球员比较多,赵作峻数场热身赛踢的都是后腰,外援伊万布拉也擅长打后腰,此外,新引进的郑伟也有很强实力,此三人将会竞争这个位置。右边前卫叶张根极有希望出任主力,不过也存在变数,关键是要看浐灞队外援的引进情况。对于今年的中场配备,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表示,“浐灞队一向注重控制中场,今年同样如此,本赛季我们队的中场实力确实有很大提高。”

  前锋“大帝”成为单箭头

  新赛季,浐灞队后防与中场实力都有所提高,但进攻能力则有些让人担忧。去年,浐灞队进攻点多,维森特、阿尤、王鹏、王云、黄勇都有进球能力;今年,维森特、阿尤、王鹏都离队,浐灞队只是引进了“大帝”李毅。从队员特点来分析,王云、黄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突前前锋,虽然张鑫成上赛季也表现出一定实力,但毕竟太年轻,这样浐灞队正印前锋就只剩下李毅一人,一旦“大帝”受伤或者状态不佳,那么浐灞队将无好的前锋可用。

  解决进攻方面存在的难题,浐灞队教练组做了两方面准备。一方面就是浐灞俱乐部还没有用完中国足协规定的可用外援名额,总经理和主教练一肩挑的成耀东目前四处寻找好的外援前锋。另一方面,浐灞教练组也挖掘队内资源,考虑将王云等一些很有进攻能力的队员培养成“影子前锋”。综合来看,如果前锋实力再得到增强和充实,那么新浐灞队本赛季的成绩也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