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冀南:合并后要人性化管理 队员若想走绝不会强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两支中超球队合并后,原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留任新申花俱乐部总经理。今天,吴冀南就将和俱乐部副总经理、球队领队郭光祺一起飞往北京,第一次以新申花的名义参加中超会议。

  “我们是一支新球队,在新年已经有了新气象,几场热身赛都表现得不错。”吴冀南对申花队在新年积极的合练表示满意,原本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今天和他一同前往北京开会的应该是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但是乌拉圭人最终决定留在上海,把主要精力放在对球队的了解和磨合上,“球队的事情现在就是要求吉梅内斯把阵容磨合好,今天的主力阵容大家也看到了,应该说尽可能地发挥了原本两个队的优势,体现了强强联合的原则和精神。”

  在这件俱乐部增资扩股、两队合并的大事情上,吴冀南作为总经理承担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回顾这短短20天发生的合并,吴冀南感叹说,中国足协在合并问题上相当配合,既体现了原则性,又掌握了灵活性。“20天要完成这样的合并,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有点不可思议,不过在中国足协的支持和帮助下,现在合并的工作已经可以说基本完成,就等待着有关行政部门的最后审批和登记了。”为了这次合并,吴冀南多次和中国足协领导进行了沟通,他飞了一次北京,在上海则接待了三四次。当然,对他来说,最重要也是最繁琐的工作就是两队合并后球员的安置问题,因为必然带来的多余球员问题必须妥善解决。“刚决定合并的时候我们就说了,一定要人性化管理,为每一个球员的后路着想。”

  在确定了40人的中方球员进入一线队后,目前已经有6名前联城队球员提出了转会。“我们俱乐部经过商量,现在也同意了他们的转会要求,接下来会给他们挂牌,我们的原则就是想走的球员,一般情况下不会强留。当然,首先要通过主教练这一关,如果球员肯定不符合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那么提出要走的话,俱乐部不会阻拦。”

  不过吴冀南承认,由于时间紧迫,任何球员想要转会,时间是他们最大的敌人,毕竟其他球队的阵容安排也都差不多完成了。“包括预备队的球员,我们都要妥善安排,包括

申花俱乐部和东华大学还有协议,愿意去东华大学同时读书的,我们都表示欢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