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亚泰之十大“大难不死”:着了魔的球门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0:37  新浪体育

  10 着了魔的球门线

  2000赛季首轮刚刚升入甲B的亚泰第一轮遭遇广州松日,在全场严密防守的情况下,还是在最后一分钟出现了一个漏洞。 被广州队队员单刀突入禁区,越过门将李健之后打推射空门。 然而当天由于下雨草地泥泞,球竟然在即将滚进球门那一刹那粘在了球门线上。 亚泰幸运逃过一劫,最终在甲B联赛的处子战中全身而退。

  9 着了魔的球门柱

  2001赛季亚泰主场迎来冲A对手广州吉利汽车。上半场进行到第38分钟,广州队温小明突入禁区,抢在出击的郭昊之前抽射死角。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球竟然先撞左门柱再撞右门柱,最后弹了出来被及时回防的刘承军破坏。 而这个时候的温小明在已经在奔跑庆祝的路上,回头看看这个球,真有点被老天戏弄了的感觉。 更令他们郁闷的是,长春亚泰在随后的比赛中打进两球,最后比赛以亚泰2:0获胜告终。

  8 着了魔的左拉

  2005赛季是亚泰冲超的最后一年,如果再完不成目标球队将面临解散的危险。 而前四轮两次晚节不保被对手追平则已经令大势不容乐观。第五轮主场对延边,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而延边为了荣誉和亚泰展开血拼,终场前5分钟双方战成3:2,亚泰领先一球。 这个时候延边队左拉获得单刀球机会,亚泰门将杨君已经冲出禁区却封堵未果。 左拉面前的是一个大敞四开的空门,而这个连业余球员都能抓住的机会却被左拉一脚踢飞。 亚泰大难不死,最终幸运的赢得了3分,赛季结束看看积分差距,这3分还真是不可或缺。

  7 着了魔的五台山

  2003赛季亚泰喊出夺冠冲超的口号,而上半段的战绩并不那么理想。 半程最后一轮作客五台山挑战主场龙江苏舜天。 亚泰若还想证明自己是一支具有冠军实力的球队就不容有失,可开场之后死敌江苏舜天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全场3次踢中门柱,两次踢偏空门。几乎将亚泰完全压制在了半场之内。 亚泰下半场派上了刚刚签约的尼日利亚国脚巴班吉达,此举果然奏效,终场前巴班为亚泰赢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被谢尔盖一蹴而就。全场得势不得分的江苏舜天就这样在最后一分钟失去了本应该轻松到手的三分。

  6 士可杀不可辱

  2001赛季亚泰喊出冲A口号,可前四轮仅仅一胜一平两败,第五轮客场挑战河南,再输下去冲A大业即将告吹, 可过分紧张的心态使得河南开场第一次触球便打进一球。亚泰苦苦追赶,终场前五分钟河南队禁区内故意手球,裁判就在事发地却置若罔闻,任凭亚泰球员如何申诉就是不理会。 士可杀不可辱,就在亚泰队员还在和裁判吵架的时候,李洪政禁区内铲射得手,亚泰惊险带走1分,保留住了冲A的希望。

  5 李洪政绝杀武汉

  2003赛季亚泰喊出夺冠口号,而前七轮比赛仅仅排名第七,第八轮主场迎来当时的领头羊武汉队。 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亚泰能否保留夺冠希望的关键一战。 而全场亚泰并没有制造太好的机会,局面始终很沉闷。而就在第88分钟,球迷已经开始退场的情况下,替补杜震宇上场的李洪政门前接谢尔盖头球摆渡抽射得手。 每当球迷想到临危救主的时候,李洪政总是一个不可被忘却的名字。

  4 中超的第1分

  06年中超第一轮亚泰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申花全队上下虽然忌惮亚泰,但求胜欲望还是相当强烈。 而志在求稳的亚泰也随了申花,全场只守不攻为申花解除了后顾之忧。 全场申花全力进攻,拿的出手的武器,从吉祥兄弟,到强力外援,到威风组合,再到后起之秀王珂于涛毛剑卿……几乎每个人都对亚泰的球门造成了威胁。 而亚泰在赵家林,卡巴雷罗的带领下,后防固若金汤,必要的时候门柱也帮了亚泰的大忙。 最终申花只能忍受0:0的结局,而亚泰则顺利的在中超处子赛中全身而退。

  3 王栋绝杀联城

  05赛季进行到中段,积分被广州追平的亚泰已经没有退路。 然而在主场迎战联城的比赛中却被对手先进一球。 伊利耶此时已经离队,杜震宇又遭到停赛,利齿被拔的长春亚泰只能硬着头皮反击。幸亏在另一块场地,延边队客场发挥顽强,死死拖住了广州日之泉。 这也多少缓解了亚泰想赢怕输的心态,最终延边0:0逼平了广州,亚泰却在最后一分钟凭借王栋的任意球逆转了联城。凡是在现场见证了那一幕绝杀的球迷无不感慨万分。

  2 两分钟虎口脱险

  04赛季是一个低迷的赛季,然而低迷的赛季却不缺乏亮点。 下半赛季主场迎战冲超热门广州日之泉,亚泰开场不久便0:2落后,下半场好容易追回一球,却在终场前15分钟被对手再入一球,比分为1:3。比赛进入伤停补时, 就在球迷认为亚泰将主场吞下失败之时,王睿后场得球,一路狂奔60余米杀入禁区,对方后卫疏于拦截,就这样被王睿打入一球。 2:3,谁想到亚泰的反击还没完,一分钟后广州队禁区外远射击中门梁,大难不死的亚泰又一次将球吊向左路,杜震宇大禁区附近得球,在对方门将出击封堵之前在一个极其刁钻的角度将球推射入网。 3:3,广州日之泉到手的三分就这样变成了一分,冲超大业宣告结束。

  1 历尽风雨,永不倒下

  自从1996年亚泰成立俱乐部以来,10个赛季,亚泰的经历可用传奇来形容。 尽管数次在最关键的时刻遭到打压,但球队总未想过放弃,始终为了吉林球迷,为了梦想在拼争。01年从八一撤出到蒙受不白之冤,03年的先喜后悲,04年被

辽足黑掉,这些都没有挡住亚泰前进的道路,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如今亚泰稳稳站在中超四强席位上,新的赛季,他还会朝着更高的梦想追求!(redline)

  长春亚泰球迷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