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第12人王珂:伤感孤独本命年 最大愿望踢上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1:39  东方早报

  小个子有大智慧,这句话用来形容申花阵中身高1.68米的王珂正合适。浸淫巴西足球多年的王珂对足球有着很多独到的见解,平时王珂还会用一口带着青岛口音的普通话和你天南地北地侃着自己的一些往事。别看王珂今年还不满24岁,但论起在申花的资历,王珂在队内仅次于谢晖、李诚铭和郑科伟这三名球员,“本命年啊,你不说我都记不起了呢!”

  恍然:这个年龄段还真只剩我了

  面对记者“申花本命年唯一球员”的说法,王珂显然没有多少准备,愣了一下回答道,“不会吧?”想了大约半分钟,王珂说道,“这个年龄段还真只剩我一个了。董阳转会了,周亚君比我小一年,当初和我一起去巴西留学的球员基本上都离开了。”

  根据中国人的传统,一个人在度过本命年时总需要穿着红色的衣服和裤子趋吉避凶、消灾免祸,“我对这个本来倒没有什么讲究,到现在还没穿红色的衣服和裤子。”走进康桥基地二楼王珂的房间,放在床上的一堆衣物中还真没看见红色,“不过既然是传统还是照着做吧,宁可信其有,到时候要麻烦妈妈帮我去买一些了。”今年是王珂记忆中第二个本命年,王珂还能清晰记起12年前发生的点点滴滴,“那个时候我12岁,根本不明白有本命年这个说法。当时还在青岛踢球,踢了有4年了,水平已经比同年龄球员高出一个档次。”对于自己在足球上的能力,王珂一直很有信心。过了三年(15岁),王珂差点被当时的青岛海牛队买断,后来王珂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第一批考取位于秦皇岛的

中国足球学校。

  本命年愿望:踢上主力

  “要说本命年的愿望,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安安心心踢球,争取先踢上主力吧。”今年

申花队内的竞争空前激烈,后腰和前腰总共才两个首发位置,却至少有7名球员在竞争这个位置,面对记者“申花最佳第12人”的说法,王珂自己也乐了,“篮球评选最佳第6人,看来足球也应该评选最佳第12人啊。其实要光说踢球我什么也不怕,我的能力不比其他球员差,但要牵扯到关系之类的东西我就没法说了。我这个年纪,在申花呆了那么长时间,什么都经历过了,有些东西也看开了。”王珂说了几句耐人寻味的话。

  王珂有两句陪伴自己的座右铭,其中一句是“喝水不忘挖井人”,“我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不会做对不起球队和主教练的事情。只要我上场,就会拼尽全力,尽管在队里我体能算是差的了。”在王珂看来,申花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缺了谁都有能力获胜,“我要做到的是上去就能帮助球队获胜,如果你对球队胜利没有贡献,那就没有意义了。”去年上半阶段几场关键比赛中,王珂的确为申花做出了很大贡献,主场1比0战胜天津的比赛中,王珂在对方禁区内抢下皮球助攻郜林打进唯一进球。主场2比0战胜重庆的比赛中,王珂的两个传中帮助谢晖和路易斯分别打进一球。

  王珂另外一句座右铭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不过最近几年王珂的足球发展道路并不一帆风顺,“2000年队里按照一线队员标准给我发工资了,01年年底打了几场比赛,02年比赛开始打得多了,03年在吴指导手下也拿了联赛冠军。”但王珂在涅波时代却遇到了很大困难,用王珂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付出的努力得不到承认,“05年打中邦的比赛0比1输了,我是主力队员中唯一被换下的,但主教练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在那之后我基本上就没比赛可打,这种滋味太难受了。后来

足协杯客场0比2输给北京,回到主场终于用我了,我们在90分钟的时间内赢了2比0,但事后我却听说有高层在赛前居然问王珂能不能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