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打欧冠孙吉心灵感应睡不着 曾与弟弟相约欧洲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中午,孙祥同他的经纪人一起踏上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班,正式开始了自己在埃因霍温的留洋之旅。这一天一向安静的孙祥选择了最低调的方式离开——没有一家媒体到场送行,也没有任何一名球迷。2月21日,在孙祥离开上海的第19天,这个中国上海的小伙子,在欧冠赛场写下属于中国人的第一笔浓墨重彩。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3时45分,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一场在菲利浦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埃因霍温主场1比0力克阿森纳,门德斯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在埃因霍温领先之后,中国球员孙祥第65分钟替补场上出现抽筋现象的达科斯塔出场,这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球员首度在欧冠赛事中亮相。

  直觉老二肯定出场 强迫自己入睡

  孙祥在欧洲冠军联赛的亮相,这是无数的中国球迷非常期待的。而对于他远在上海的哥哥孙吉来说,同样从心底关注着他心里的这个“二哥”。或许真是应了那个关于双胞胎心有灵犀的说法,老大直言:“昨晚我还真是特别兴奋,但是因为今天我们下午要和绿城打场教学比赛,所以我强迫自己睡觉。”

  不过,在比赛之前外界反复揣测孙祥是否会代表埃因霍温出现在欧冠比赛中的时候,老大却一直相信二哥肯定会亮相埃因霍温和阿森纳的这场欧冠的比赛。“真的很奇怪,我从来没担心二哥到底出不出场这个问题,比赛之前,为了不给二哥压力,我也没有打电话去问他什么,但我的感觉让我在比赛之前就相信他肯定会出场。”

  恭喜二哥 稍后沟通比赛心得

  今天,接通孙吉电话的时候,

申花全队已经在前往杭州绿城基地的路上,但是,孙吉说起二哥成为登陆欧冠的第一个中国人,还是激动不已。“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几个钟头了,我现在也已经和球队在去杭州的大巴车上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很高兴,我确实很想恭喜二哥在欧冠的赛场上展现自己,也希望今天训练结束之后能尽快亲自电话恭喜他吧!”

  由于申花今天有热身赛,加上电视没有转播这场欧冠的比赛,因此,孙吉遗憾的没有看到二哥当时的场上表现。“如果以后有电视转播,即使比赛是凌晨的,那我也希望尽量能第一时间看看二哥的比赛。”孙吉同时也坦言:“稍后空一点的时候,我肯定会和二哥交流这场比赛中的一些心得。”

  孙吉说这些年,他和二哥交流最多的就是关于踢球的感受。“不过,肯定不是非常直接的问‘你觉得比赛怎么样啊’之类这样的问题,我和二哥的交流我个人觉得都是很自然的,就是随意的说说心里的一些想法、感受之类的罢了。”

  老大一心冀望联赛上佳表现 感慨曾与二哥相约欧洲赛场见

  当孙祥出现在欧冠赛场之后,一直运气不错的孙祥,再次赢得了荷兰媒体的赞誉。据悉荷兰《PSV世界》认为,“埃因霍温和科曼赢得了胜利,而孙祥也同样值得庆祝,他成为欧洲冠军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中国人。这名左后卫下半场换下了达科斯塔。随后萨尔西多来到中后卫位置上搭档阿莱士,而孙祥则成为左后卫。在这样的激烈的交锋中,孙祥的表现不错,没有什么被责备的。”

  孙祥确实是幸运的,当初老大老二一起前往埃因霍温试训,但是因为埃因霍温方面急需左脚队员,最终孙祥得以登陆荷甲。而登陆荷甲才仅仅19天的孙祥继续他的好运气,就在这一天,他的身影,出现在欧冠赛场上。对于二哥取得的成绩,老大孙吉也替他感到高兴,而作为哥哥,孙吉也表示:“现在我就想塌塌实实在申花打好比赛,当然未来每个人都会有更高的梦想。”

  事实上,说到这个梦想,老大透露:“在二哥走之前,我们也曾相约将来有一天我们俩能一起出现在欧洲赛场上。”显然,老大的留洋梦想在他的心里,从来没有消失过。或许未来的某一天,老大老二梦想成真,可以同时出现在欧洲联赛或者是欧冠的赛场上。(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