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给球迷拜年 李章洙率众将按传统习俗包饺子(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13:30  北京晚报

  

国安给球迷拜年李章洙率众将按传统习俗包饺子(组图)

  

国安给球迷拜年李章洙率众将按传统习俗包饺子(组图)

  

国安给球迷拜年李章洙率众将按传统习俗包饺子(组图)

  昨天,正在韩国拉练的北京国安队在集训基地度过了大年除夕,队员们通过电话与家人相聚在电波之中。晚上,记者通过国际长途电话找到了国安队,全体将士们都希望通过本报向京城的晚报读者和国安球迷们拜年。全队表示,祝愿晚报读者们猪年大吉大利,他们今年会以精彩的表现回报大家的关心。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

  国安队新外援迪亚哥

  国安全体将士以传统的拱手礼,向京城父老拜年。

  韩国与中国一样有着过春节的习惯,昨天韩籍主教练李章洙带着球员们按传统习俗包饺子。全队上午训练结束后,教练组下午安排全体队员到餐厅一齐包饺子,球队下榻的宾馆也非常高兴地提供方便,包饺子的材料则是球队教练组几天前就到超市提前采购好了的。据教练组介绍,包饺子要用手,但很多人不会包。原因是球员们多数从小就离家,在运动队开始过上集体生活,他们中大部分年轻人都没有掌握这门过年必备“手艺”。但一起边包边学也别有一番热闹景致。

  助理教练李春满说:“他们哪里会包饺子啊,只能现包现学。”折腾了一下午,到了晚上才下上饺子。就是这样,饺子还是不够三十多名壮小伙吃的,只得又劳烦餐厅的大师傅代劳,补包了一顿饺子,这才让全队吃了个痛快。晚上,所有的球员们都通过电话向在家中的亲朋好友拜年,询问京城除夕之夜,鞭炮震天的热闹情况。

  昨晚韩国时间11时,记者将国际长途电话打到了教练组的房间,接电话的正巧是主教练李章洙。原来李章洙怕小伙子们想家,所以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而是留在队中陪伴队员们。晚上,他又拉着教练组一起研究新外援的录像带,准备引援的工作,教练组等于在工作中度过新年。李章洙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表示:“小伙子们到韩国后,一直在这里艰苦训练,请北京的球迷们放心,今年我们一定会打出精彩的比赛,希望北京球迷能多到现场助威。”

  今天,李章洙给全队放假一天,明天就恢复正常训练。破五那天,国安队将结束韩国拉练,回京与家人团聚。本报记者陈赢J08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