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高调:新赛季冠军是唯一目标 亚冠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2003赛季开始前的申花内部动员会上,吴金贵站在会议室里说,申花的目标是联赛冠军,坐在前排的楼世芳带头鼓掌……2003赛季,申花最终圆梦深圳,尽管被朱广沪带领的深圳队打了个1比4。昨天,站在当初吴金贵差不多位置的吉梅内斯同样说:“本赛季,联城的目标就是冠军,而现在两支队伍强强联手,有那么多优秀球员在,新申花的目标如果不是冠军,那应该是什么呢?”信心是有了,但至于赛季末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则就需要时间来证明了。

  昨天上午,当联城大巴抵达康桥基地时,吉梅内斯和他的助手巴布鲁已经巡视了康桥基地一圈。健身房、室外训练草皮、室内训练场……一切的一切让吉梅内斯伸出大拇指,用简单的“好”、“漂亮”等中文单词来赞誉康桥基地。而属于他的B203房间,也是基地内最大的房间,对此他也相当满意。而为了显示他对入主新

申花的高兴,乌拉圭人也站在老申花的队徽下,摆足POSE,“谋杀”摄影记者不少“菲林”。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无论对我还是你们,以及整个上海足球,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搬进了这里,康桥就是我们的家了……”在昨天训练前的简短会议上,吉梅内斯饶有兴致地表示,能够在康桥条件这么好的基地里训练,每个人都应该为此感到高兴,也应该更加努力训练,完成新赛季的目标。

  在两队合并之前,朱骏给联城俱乐部本赛季下达的目标就是去争夺联赛冠军。只不过,一直没有对外宣称而已,吉梅内斯此前谈到这个问题时也一直遮遮掩掩。直到昨天,他终于不再顾忌,“联城原来的目标就是去争夺冠军,而现在两支球队强强联手,有了那么多优秀球员加入其中,我们实力大增,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夺冠,新申花的目标如果不是冠军,那应该是什么呢?”

  现在摆在吉梅内斯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尽快让两支球队磨合成一支配合默契的球队。“是的,尽管时间不多,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做好。足球毕竟是相通的,尤其是优秀的球员在场上是很容易融合在一起的。”看来,对于新申花,吉梅内斯胸有成竹。

  朱骏一直梦想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拳脚,比如亚冠赛场。吉梅内斯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朱骏完成这个梦想。按照当初的设想,联城要打亚冠至少也要到2008赛季。但而今,联城、申花合并,让吉梅内斯不得不马上面临来自亚冠的压力。

  “是的,我们今年除了联赛的任务,还有亚冠比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吉梅内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悉尼FC是我们的首个对手,对于

澳大利亚球员,我认为他们身体非常好,不过我们速度很快,更加灵活,我认为双方各有优势。”看来,吉梅内斯已经开始研究对手了,“关于对手的近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会从今天开始,动用一切资源来搜集对手的情报。”3月7日,新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悉尼FC队。在联赛已经开打一轮的情况下,亚冠首场比赛对新申花的考验更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