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城欣喜搬家入住康桥 申花返沪众将颇感物是人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8:2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除了部分申花队员之外,今天的康桥将伴随着联城大部队的到来而进行一次“大换血”。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从原申花领队戴春华,包括吴金贵、毛毅军、蔡健林在内的球队教练组,直到球队的队医和基地食堂的大师傅,都将被新入住的联城俱乐部“一锅端”,全部换人,而这一换血工作也将从今天正式开始。

  “这种感觉很奇怪。”昨天下午,一位刚刚从日本回来的申花队员这样感慨,“周围的环境我们是很熟悉,但其余的一切都变了,是那么的陌生。也许这就叫做物是人非吧,说实话,我们很多人都不喜欢这种感觉。”

  昨天下午

  

申花流泪回家

  “今后,我们可能不会在一起共同战斗了,但是真的由衷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能和你们在一起,帮助你们训练比赛,让我感到非常骄傲……”说出上面这段话的,是申花队领队戴春华,而在说出这些话之后,这位申花三朝元老已是泪流满面。

  昨天下午,刚刚在日本打完了两场友谊比赛的申花回到上海,当他们所乘坐的大巴缓缓驶入康桥基地的时候,队员们似乎都明白,球队的合并终于要开始了。在大巴车停稳之后,记者能够清楚地看到戴春华一个人躲在最后一排座位上,不停用手擦着脸上的眼泪,“我们今天下午放假,明天下午大家再集中到康桥来开一个会。”说话间,戴春华的眼睛依然是红红的,对于自己的去向,老戴似乎并不愿意多谈,“还是要看俱乐部安排吧,这个我现在没办法多说什么。”

  尽管他不愿意多谈这个问题,但申花队员们却都已经听到了这样一个消息:从戴春华开始,到整个球队教练组,再到球队队医和基地食堂的大师傅,都将全部被联城那边的人换掉。在这个大环境下,昨天抵达康桥的申花队没有了那种回家的喜悦,恰恰相反,很多人都有了离别前最后一刻到来的那种伤感。“等我们再次回到这个基地的时候,很多东西就全部都要被改变了,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形容,”很多队员都有这样的感觉,“这种事情不是我们队员所能够左右的,也许时间长了,大家就能够习惯和联城的教练以及队员一起训练了吧。”

  今天上午

  联城欣喜搬家

  与申花队员所感受到的凄凉相比,绝大部分联城球员却已经开始憧憬即将到来的康桥生活。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联城队的大巴抵达康桥训练基地。上午9点半,在安排好球员住宿之后,联城队在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在康桥的第一堂训练课。

  据悉,趁着这两天申花队不在基地,工作人员已经为即将到来的联城队腾出了宿舍二楼的全部房间,24名联城队员就住在这些房间。按照申花队原本的住宿条件,是每名队员一间房间,但是伴随着联城队的到来,调整之后可能要两到三名队员挤在一间房间里。

  今天上午,尽管小雨一直下个不停,但联城队员在抵达康桥之后依旧表现得非常兴奋。由于此前联城俱乐部已经明确告诉队员,要一次性的把所有东西都带走,因此几乎所有队员都是大包小包搬个不停,从大巴到房间一直在做着折返跑。

  与搬家相比,联城教练组将全面入主康桥这个消息的散布,更加让联城队的队员开心,在他们看来,熟悉自己的教练能够说上话,显然也就是为自己将来能够踢上比赛多增加了一组砝码。“从基地硬件设施到一些软件方面的配备,康桥确实算得上是国内一流的训练基地。”在对新家赞不绝口的同时,联城队球员李刚也表示自己一定会为了上场比赛而全力拼搏,“对于我们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新的,今后的一切都得靠我们自己打拼了,我相信,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那么就一定会有机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