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青岛中能亮出新阵容 352盾虽坚还需将矛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3:30  新浪体育

  中能已经结束了在成都的拉练,按照主教练殷铁生的计划,成都之行后,中能在确定外援的基础上,新赛季的主力轮换阵容也将基本确定。在结束了拉练之后,殷铁生认为已经达到了效果,442新阵型的主力阵容已基本出炉,现在只差一个前场外援,其它位置已经大体有了各自人选。

  在三条线中,殷铁生认为后防线的人手是最充裕的。门将早已确定为刘震理,在伊戈尔获得队友的信任后,他将与队长刘俊威一起搭档中路后防。上赛季,中能因为后防队员偏矮,因此在定位球上失球不少,身高1.89米的伊戈尔的到来,应该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两人的替补包括叶荣顺和内援邱忠辉,小将许景杰也是重点培养的对象。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右后卫是刘清和刘志勇,其中刘清在热身赛上一直担任主力,他还可以打后腰的位置。左后卫的位置,目前的主打是叶荣顺和许超,两人在热身赛上先后在这个位置上担任主力,安帅和徐群两名小将还需锻炼。

  在将352改为442之后,殷铁生坦言,中场是他最担心的,而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中能的四人中场已经基本确定,最关键的双后腰位置上,外援米图和秦升将搭档组合,前者主要负责进攻,后者主要负责防守,两人的主要替补是小将姚江山和刘清。只要解决好体能问题,米图将是中能的中场核心,右前卫的铁定主力是刘健,在热身赛上,他已经与米图有了一定的默契。左前卫的位置上,殷铁生在热身赛上主要使用了郑龙和史汉军两名队员,虽然两人表现不错,但不出意外,新赛季,这个位置的主力应该属于目前还在国奥的姜宁。当然,如果中能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前锋,姜宁改打前锋,那么这个位置还有可能留给第三外援。

  中能目前唯一还没有确定的位置就是前锋线,曲波肯定占一个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本来是留给外援前锋的,但目前中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如果中能最终没能找到优秀的外援前锋,那么可能会增加一个外援中场,改打451。热身赛上,胡俊曾多次客串前腰的位置,表现不错。对于中能而言,前锋线的另一个隐患是缺少合格的替补,许超和史汉军都是由中场改为客串前锋,攻击力打了个折扣,如果曲波受伤,那么中能前锋线将可能出现危机。殷铁生希望能从联城的队员中找到合适的人选,对阵容进行有效补充。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