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隔七年深足恐唯恐遭轮回 内忧外困高层决心要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7:20  深圳晚报

      7年,又是一个轮回?那些依然留守在深足身边的铁杆球迷,情不自禁地时常怀念当年深圳体育场的鼎盛场面。然而,当新赛季的残酷大幕拉开,深圳队真的再一次踏上保级道路的时候,你还会为他高唱“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吗?

      经济投入决定要保级

      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球迷有球迷的希望、投资人有投资人的苦衷、球员有球员的要求……而事实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自从2004年开始,深足就不再是那个不计投入的俱乐部,花的每一分钱都必须掰着指头花。

      杨塞新大胆承认: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可能无休止地投入,我希望足球能赚钱,我也知道目前还不可能。按照杨塞新的说法,俱乐部再省、球员工资再低,全年的成本都最少最少在3710万元以上,除去冠名的1200万元和胸前背后广告600万元,今年的缺口还有1910万元以上,这还不包括保级所需要的种种费用。在

中国足球的现实环境下,在职业足球的市场规律下,这样“省吃俭用”的俱乐部绝不可能突围而出,于是,“保级”成了最低最低的生命线。“2008年,保住深足的中超资格!”这绝不是杨塞新喊出的口号,而确实是深足面临的严峻形势。

      球队实力决定要保级

      今年,深圳队走了李毅、陆博飞、薛申、朱永胜,全部是进攻能手,却没有买来一个内援。实力的此消彼长,决定了深足保级的现实。

      “打造阳光团队、打造青年近卫军”是俱乐部今年提出的新思路。没错,深足多年来滋生的一些内部问题,已经多次反映在球场内外,甚至成为舆论的焦点话题。上赛季的好几场比赛都让人看着生气。不过,改革是不是就意味着推倒重来,是不是就必须把自己逼到危险的悬崖边?在深足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中,老将忻峰、博格丹、袁琳和陈永强将把守防守要塞,其他位置将大部分由新人担纲。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让他们一下子接班似乎并不符合职业足球循序渐进的规律。

      深足上下已经把进球的重任压在外援身上。然而,除了吉亚戈,深圳队还没有得到过真正能进球的外援。在经济投入打了折扣的现实下,指望俱乐部花70、80万美元买个好外援更是非常困难。

      保级还得趁早

      教练组已经认识到形势的严峻,于是海南集训后马不停蹄转战海埂。然而,外援始终不能令人满意,加上俱乐部和球员之间关于合同的纠纷,始终羁绊着深足前进的步伐。如果不尽快解决内忧应对外患,深足在剩下的仅仅10多天时间里,将难以全身心准备联赛。

      “保级要趁早”是历年的规律。既然深足坚定了“保级”的目标,早准备早下手方为上策。越往后拖,经济和人员成本就越高,实在是事倍功半的赔本生意啊。

      

      深度分析

      

      要保级先要稳定

      

      经历了多年不需要保级的“美好生活”,2007年深圳队又要踏上保级之路,就像坐惯了飞机之后再回去坐火车硬座,虽然辛苦一些,却有另一种乐趣。

      在上海德比变成“两德统一”之后,降级地狱基本就只剩下一个名额,对于保级的球队们来说,这自然是一个好消息。那么,对深圳队来说,保级的前景怎样呢?

      深圳队的保级对手不少,沈阳金德、青岛、辽宁和厦门队都是难兄难弟。从实力上看,大家三老四少的实际上都差不多,深圳队固然经历了教练组和球员的大换血,其余的几支队伍也都差不多,正常来打,谁降级都正常。

      那么,保级的关键在哪里?稳定,稳定决定一切,稳定也决定保级。从这几支保级球队的状况看,他们最大的问题也就在球队不够稳定上。如果深圳队在这一年中能够保持教练组和俱乐部的稳定,能够不再出现前些年的种种动乱,深圳队保级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向前冲一冲。

      我们来看看保级对手的状况,青岛队没有一年消停过;最糟糕的也许是厦门队,实际上处于等待安乐死的状态。只要能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深足就能上岸。(贾志刚)

      

      我很早已经对残酷的保级战做了思想准备。苦练是第一招,球队的情况很好,还差两个强力外援就基本成型。我现在要求队员往前打,如果只想着保级不可能达到目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