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为国奥前锋大开绿灯 中甲小将回家效力圆梦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经过和南京有有的友好协商,建业以120万的价格成功引进国奥小将肖智。明天,肖智将在处理完身边事务后向建业队报到。肖智是现役国奥球员,他也是建业中超元年引援计划的头号目标。但其东家南京有有为其开出了180万的高价,让双方一度产生较大分歧,不过在与南京有有积极谈判后,有有最终被建业的诚意打动,虽然已经过了转会期限,但因为中国足协特事特办,最终帮肖智圆了回家效力打中超的梦想。也是冲超的“间接功臣”年轻有潜质,符合技战术特点,而且还是河南籍,早在去年,肖智就凭借这三要素赢得了建业主帅门文峰的青睐。但在与南京方面多次谈判后,对方只同意把肖智租借出去,转会则免谈,最终建业方面只得作罢。虽然没能回家踢球,但肖智在南京同样为建业冲超做出了“贡献”。去年建业唯一一场失利是在杭州负于浙江绿城,但在建业输球后的半个小时,做客广州的南京有有凭借肖智的进球,一球击败广州医药,帮助建业拖住了冲超对手的后腿,整个赛季结束之后,再回头看看,肖智的这个进球对建业来讲,同样弥足珍贵。出国前表达心愿  

  本赛季,肖智是建业引援的头号目标。肖智本人在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前,也特意向南京媒体表示:“希望回国后,我能够听到好消息,那就是南京和建业方面能够谈妥我转会的事情,能够使我的中超梦想变成现实。”这个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因为肖智是现役国奥球员,所以南京有有为其开出了180万元的高价,几次谈判下来,双方各不让步,在转会日期截止后,建业方面甚至宣布: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结束,由于南京开出的价格过高,最终引进肖智的工作只能放弃。因此,2月9日,肖智作为国奥队先期回国的7名球员抵达北京后,并没有听到圆梦中超的好消息。中国足协亲自出马作为颇受国奥主帅杜伊青睐的前锋,肖智的转会问题同样引起了中国足协的关注。在转会大门开启的时候,中国足协同时下达了“要尊重国奥队员转会意愿”的文件,同时,足协方面还表示,要尽量让国奥队员能够到最高级别的联赛里接受锻炼,为08奥运做好准备。如果在转会费上有分歧,中国足协可以进行调节。与此同时,建业为引进肖智还专门召开了董事会,胡葆森对于俱乐部放弃引进肖智的行为提出了批评。胡葆森对张宇下达指示:“不仅仅要买下王寿挺,还要买下肖智,凡是建业需要的球员,都要争取买下来。”  

  在这样的背景下,建业俱乐部加大了谈判的力度。谈判后期,对方终于被建业方面的诚意打动,最终在国内球员转会时间已经截止的情况下,肖智以120万元的价格转会成功。  肖智作用不可低估  

  肖智身高1米87,过去三个赛季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也一直是南京有有的主要得分手,每个赛季都能为球队奉献10个左右的进球。虽然身高体壮,但肖智脚下技术同样出色,属于用脑踢球的球员。  

  肖智的到来将使门文峰在排兵布阵上有充足的回旋余地。肖智可以司职中前场的多个位置,这样也可以让陆峰和王寿挺得到解放,使得建业队在对阵不同对手时呈现出多面性,保持阵容的活力和变数。另外,一名斯洛文尼亚外援今天将向建业队报到,全面接受建业教练组的考查。(伏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