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里河体育场被强制拆除 爆破前秩序井然瞬间为平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4:00  北京晚报

  

五里河体育场被强制拆除爆破前秩序井然瞬间为平地

  

五里河体育场被强制拆除爆破前秩序井然瞬间为平地

  2001五里河体育场欢庆国足进军

世界杯

  2007五里河体育场被爆破拆除

  2001年10月7日,

中国男足凭借于根伟的进球,以1比0战胜阿曼队,提前两轮晋级韩日世界杯,这不但使这届由米卢率领的中国队载入史册,而且承担这场比赛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也记入
中国足球
史。然而,昨天下午3时,随着一阵爆炸声,18岁的五里河体育场走到了它生命的尽头。

  爆破前秩序井然

  昨天,沈阳上空笼罩在一层雾霭中。14时左右,通向五里河体育场的青年大街上站满了警察,这是沈阳市内最宽阔的一条马路。14时30分,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停靠的汽车开始被清除;14时45分,五里河周围的马路被封锁了;14时50分,青年大街上的车流也被拦腰截断。

  距离正式爆破还有10分钟的时候,五里河体育场的周围变得异常寂静。在五里河体育场周围的几座大厦上都站满了人,不少人手中拿着相机和DV进行拍摄,希望留住五里河体育场的最后一幕。

  瞬间夷为平地

  14时57分,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响起了尖锐的警报声,3分钟后,五里河体育场北侧率先闪起几处黄色的亮点,随后传来一阵爆炸声,五里河体育场从北向南开始坍塌。巨大的如同蘑菇云一般的烟雾腾空而起,在微风中迅速弥漫开来。几分钟之后,烟雾逐渐散尽,五里河体育场已成一片废墟。

  15时05分,整个爆破工作顺利结束,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封闭的道路重新开始通车,站在周围高楼上的人们也逐渐散去。五里河体育场18年的生命历程,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宣告终结。在爆破现场还停着20辆推土机,未来的半个月时间里,它们将会清除五里河体育场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3月初,五里河体育场拆除工程将会全部结束。

  并不会把“爱”带走

  眼见五里河体育场的爆破,对这座体育场有着很深感情的沈阳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哭得撕心裂腑。孙长龙是个铁杆球迷,他曾出资建立了五里河体育场前的世界杯纪念雕像,为此背了一屁股债。因此,他无法接受五里河体育场被炸毁的决定,甚至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了与五里河共命运的态度。因此,昨天很多人都在关注着他的情况。在五里河体育场爆破结束后,记者与沈阳球迷协会副会长邵纯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孙长龙在爆破期间,出于对他的保护,让他一直呆在沈阳治安支队内,“他刚才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呆在治安支队那里,今晚应该就会回家了。”邵纯介绍。按原计划,他们准备在五里河体育场爆破时,组织全国各地的球迷、打着写有标语的横幅去为五里河体育场送行的。“不过,当孙长龙与沈阳体育局方面沟通时,后者没有同意这一行动方案。”邵纯说,“孙长龙呆在治安支队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人总是要向前看的,五里河爆破了,并不意味着把我们对于足球的信念与热爱都带走了。” 沈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