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足新东家原来是个"托儿" 股权仍掌握在省体院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1:08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范宏基)2月10日,中国足协公布了辽足转让股权的公示: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向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转让76.2%股权。这就意味着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是今后辽足的新大股东。“辽宁融信”在名义上是宏运集团的一个子公司,但实际上辽足的股权还掌握在省体院手中。

  自从省体院收购了辽足的股份之后,葫芦岛宏运即将入主辽足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但直到今天,宏运集团也始终没有从省体院手中购买辽足的股份,辽足的命脉还是掌握在省体院的手中。由于中国足协要求辽足尽快完成转让公示,而省体院这样一个具有特殊背景的机构显然不能成为辽足的大股东,因此他们也急需寻找替身。

  在足协催促完成转让公示的这段时间,程鹏辉选择了回避,“俱乐部的事我知道,但股东的事我不知道!”而省体院方面也不想正面面对,与此同时,宏运集团也一直躲在背后不肯露面。虽然表面上没人愿意出头,但实际上三方都在为

辽足顺利转让忙得不亦乐乎。据悉,辽足俱乐部的转让公示材料是俱乐部和辽宁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一起送到中国足协的。而新东家的名头也由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变成了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辽宁融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实际上是葫芦岛宏运集团的一个子公司,它是为了使辽足完成转让而刚刚成立的,其性质与去年的“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相差无几,只是一个名份。这个公司和宏运集团其他在沈阳的公司一样,就坐落在与辽足俱乐部一街之隔的总统大厦之内。而在幕后帮助这个公司成立的,则是省体育局的有关方面。昨天,记者就这一问题询问程鹏辉,他推三阻四不肯正面回答,“大股东是谁,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去问省体育局吧!”

  不得不承认,辽足的这次转让要比去年的“左手换右手”高明许多。辽足76.2%的股份直接转让给了宏运集团的下属公司,就省了把辽足先转给省体院、再由省体院把股份转让给宏运的中间过程。而且也为辽足节省了时间,因为一个俱乐部在转让之后的三年之内是不允许再进行转让的!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宏运至今还没有把购买股份的钱给省体院,因此现在的省体院对辽足还是有绝对的控制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