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用耐心欲成就霸业 亲民举动让球迷看到腾飞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55  《球迷》报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2007年中超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天津足球感受到了职业化以来最温暖的一丝“春天气息”。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与荷兰铁腕教练安德烈入主泰达,于根伟以助理教练身份进入教练组,青岛三位强力内援火线加盟,泰达新掌门人李波上任后做出各种“亲民”举动……这些无一不让天津球迷们看到了天津足球重新腾飞的迹象。

  我不怀疑新赛季泰达俱乐部的决心,毕竟下了血本,即使仅从生意角度上讲,也会力求好成绩以图回报;同时我也不怀疑雅帅的能力,他是众多捷克足球明星的恩师,用人方面绝不会有上赛季那样的流言;我更不怀疑球员们的干劲,都是热血男儿,谁不想以后像于根伟一样风光!现在唯一担心的只有一件事———我们是不是能有足够的耐心?

  一、俱乐部要有耐心

  2007年1月6日,沸沸扬扬的泰达选帅事件终于落下帷幕,曾经培养出巨星内德维德的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成为天津队新的主人。2007年1月11日,作为助理教练,荷兰人安德烈也抵达天津。

  随着两位外教的到来,各类消息灵通人士发表言论,声称之所以泰达在选帅问题上犹豫良久,就是因为在与老帅的合同中一定要加入“几年之内夺冠”这样的字眼。愿望固然美好,但我并不希望这是真的,因为历史告诉我们,急功近利的最后结果只能是一败涂地。

  2003赛季,意大利人马特拉奇执掌天津队帅印,当时各界的叫好之声绝不亚于今日,就连

世界足球中心意大利都为之震动,由此可以看出泰达俱乐部的决心之大,但结果呢?大胆起用新人的老马手握3年合同,却在半年后下课。究其根本原因,只能说我们没能给予老马足够的耐心,这件事更是导致了后来的巨额赔款事件。

  今天我们再回头看看,当初老马一手提拔的若干年轻一代,如今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脊梁,韩燕鸣、张烁都已经成为天津队中不可或缺的栋梁!试想,当年如果我们有耐心,肯于牺牲一年的成绩,是不是前景会比现在好得多呢?

  相比于马特拉奇败走天津的案例,山东鲁能主帅图巴的成功则完全属于另一种情况。2004年的图巴可以说是不成功的,鲁能集团一掷千金,打造了一支王牌之师,目的就是要夺得中超元年的冠军,但最终却被风雨飘摇的深圳以6分优势抢走冠军,虽然鲁能有足够的理由炒掉图巴,但是他们没有;2005赛季,中超只获第3名的图巴更是失败,但他仍是山东的主教练。终于,鲁能和山东球迷的耐心得到了回报,上赛季山东队一路势如破竹,提前6轮夺冠,更是打破了多项国内纪录,一举建立起了鲁能王朝。

  相信雅帅的能力应在图巴之上,只要新赛季泰达俱乐部能全力支持,加大投入,天津球迷戒骄戒躁,未来某一天我们一样可以等到属于我们的王朝!

  二、于根伟要有耐心

  提起天津足球的旗帜,一个左树声,另一个就是于根伟。

  于根伟做球员时赢得了所有天津球迷的心,大家不吝惜用一切华丽的辞藻去赞美这位天津城市英雄,尤其去年当于根伟宣布退役时,这种感情更是以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方式发泄出来。

  我要说,于根伟是聪明人。搞足球可以得到什么?无外名与利。踢球的根伟已经不缺少名誉了,甚至连中国足球进入

世界杯的那一脚都是他踢出的,做球员至此,夫复何求?于是,利(这里没有任何贬义)已经成为了主要目的。于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于副总。

  但为什么现在于副总又变为了于教练呢?这里,我个人认为是俱乐部高层的意愿。新赛季,主教练不了解情况,难免会有疏漏而引起球员的意见。这时候,队中必然需要一位可以压得住阵脚的人,于根伟自然是这个位置的不二人选。

  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物质决定意识。我们大胆假设一下,根伟面对新的任务,会不会有新的想法呢?如果真是这样,奉劝根伟:你一定要有耐心!这几年来他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今后的天津足球也肯定需要根伟,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毁掉自己的形象甚至前途,雅帅是一个好老师,安德烈同样是一个好助教,向他们学习对根伟百利而无一害。面对新的职位,根伟还很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急于一时!

  三、球迷要有耐心

  球队是我们自己的,大家都希望球队场场能赢,年年拿冠军,但这是不可能的。球队总会有低潮和起伏,我们又该如何去面对呢?球队在进步,在成熟;球迷也应该进步,应该成熟!骂不能让球队得到3分,骂也不能为天津足球带来冠军。

  现在,泰达俱乐部在李波上任后表现出了空前的决心,已经提出了“百年俱乐部”的构想,球队一切也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作为普通球迷,我们在俱乐部的经营和管理问题上帮不了任何忙,而我们能做的,也是应该做的,就是无条件地支持俱乐部,希望大家也都能有这样的耐心!【文/猪头猪脑猪尾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