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队热身战绩胜不足喜 应避免尴尬历史再次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51  《球迷》报

  从海南冬训到韩国拉练,天津队热身赛连胜对手,不过胜不足喜。

  天津足球在上世纪80年代是中国男足联赛冠军的常客,不过进入职业化后,天津足球进入一个低迷期。2007赛季,天津队要拼搏,而这次热身对手的实力,实在不能让天津队有任何的欣喜,战而胜之也不代表任何意义。

  其实和中国联赛的队伍热身也好,去韩国拉练也罢,都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什么是目的?当然是中国男子足球超级联赛。从雅拉宾斯基接手天津队后一系列的创新开始,这只津门虎就应该是我们憧憬在中超联赛再创辉煌的基石,你可以说出眼下的这支队伍比起老天津队还有种种不足,但是你绝对无法否认这已经是国内目前最高水平的一支中超球队,因为这里有最好的队员,同时天津队也是中超联赛最优秀的人才库,更何况目前这支球队的掌门人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都是能力和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员,当然还包括他们的团队。

  一支球队要想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稳定的内外部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内部环境在于稳定的人员框架、战术打法和战场应对策略;外部环境在于宽容的舆论氛围以及和谐的管理结构。在稳定好内外部环境之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使这样的体系运转达到理想化的状态,并将队员的兴奋期都调到比赛的周期内。只要打法稳定合理,大多数队员的兴奋期都保持得不错,这样的球队就很容易在联赛中取得成功,辉煌的大连万达时代,2006年的

鲁能足球都是很好的教材。

  其实,技不如人的失败并不让人感到沮丧,由于种种内耗而导致自身水平无法发挥才让人感到窝囊,天津足球有的是失败的例子,所以千万不要再次重演。

  既然这是我们最好的储备,那么就让我们排除一切杂念,团结一致往前看吧!【文/都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