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里河体育场被爆破拆除 政府决定异地修建新足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00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12日电 随着持续一分钟的爆炸声,有“中国足球福地”之称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于12日15时左右被爆破拆除。

  14时50分,距离正式爆破还有10分钟,五里河体育场周围的几座大厦已经挤满了围观的群众,他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五里河体育场的最后一面。

  14时57分,五里河体育场周围响起了警报声,3分钟后,体育场北侧率先闪起几点黄色的亮点,随后传来一阵细碎的爆炸声,五里河体育场从北向南开始坍塌。几分钟之后,烟雾逐渐散尽,此时五里河体育场只有一些硕大的钢架还伫立在风中。

  五里河体育场始建于1988年,而让它声名远播的是2001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十强赛。那一年10月7日,
中国足球
队在这里获得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入场券,这是中国足球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阶段,圆了44年的世界杯之梦。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分赛场,沈阳将承办奥运会部分足球小组赛比赛,而使用了18年的五里河体育场已达不到举办奥运会赛事的要求。2006年初,沈阳市政府决定,异地修建一座全新的足球场承办奥运会比赛,将五里河体育场爆破拆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