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申花主帅PK金贵已处下风 帅位旁落可能任技术总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示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申请合并,这次上海足坛走强强联合的道路已经越来越快地进入批准程序。既然大合并已经不可逆转,外界对合并的细节和人员安置也越来越关心,首当其冲的就是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如何共容,如何在强强联合中都发挥出各自的作用。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在球迷心目中有颇高的人气,也曾经为上海带回联赛冠军,有着深厚的申花情结。但种种迹象表明,在与联城队主教练吉梅内斯的比拼中,他已经落于下风,帅位旁落已经被很多人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虽然吴金贵去年为申花保住联赛第二,亚冠进入八强,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成绩,但是这次俱乐部“增资扩股”,新的投资方毕竟来自联城,更倾向于用联城队主教练也无可厚非。

  不过考虑到吴金贵对

申花俱乐部多年来作出的巨大贡献,新申花俱乐部的高层人士已经明确表示,肯定会力邀“金牌教练”吴金贵留在申花,充分发挥他的个人能力。外界普遍猜测吴金贵会和2005年一样,暂时出任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分管商务开发等球队经营事宜,但有消息表明,俱乐部高层已经否决了这种可能性。相反,如果申花队领队戴春华离开一线队,那么他的副总经理职位很可能被保留,而同时改由联城队领队郭光祺出任新申花领队,吴金贵的职位到目前为止只能说另行安排。

  吴金贵个人在得知申花和联城强强联手后,已经在第一时间表态全力支持,并认为这对申花的长远发展是大好事,至于他个人的问题只是小事情,“我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不会有任何怨言。”在母亲突然病危的情况下,吴金贵还坚持带队出征日本,体现出一个对申花负责的主帅的职业精神。当母亲病逝的消息从上海传来,吴金贵不得不从日本赶回,内心怀着连母亲最后一面都没见到的极大悲痛。今天上午,吴金贵将向母亲作最后送别,“她是一个很平凡的老百姓,辛苦了一辈子……”

  一旦不在球队继续担任主教练,吴金贵如果出任技术总监或者总教练或许更为合适,这样的职位可以让他亲自分管球队和青训系统,在业务上对球队和球员有更大的指导。在国外比较正规的大俱乐部,技术总监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他要参与球队的教练、战术、球员选择和青少年培养,对俱乐部的长期稳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球队主教练发生变更或空缺,技术总监往往还要担当“救火队长”的角色。

  据悉,如果吉梅内斯真的被任命为新申花主教练,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让吴金贵出国接受培训,这样吴金贵会在日后的申花长远建设中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在新申花的教练组成员中,联城和申花现有的教练也都会基本上各占一半,相对均衡地进入新申花的一线队和预备队。

  (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