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申花”搅乱2007中超 新赛季面将临诸多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3:51  光明网

  2月9日,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和上海联城足球俱乐部突然正式宣布,双方将合并成一家俱乐部,并延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队员,参加今年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二天中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关于与联城俱乐部合并的完整材料。

  对此,中国足协也感到非常突然,因为两支中超球队的合并,意味着今年的中超联赛仍将和去年一样是15支球队参赛,由于是奇数球队参赛,整个赛季赛程的编排也显得有些零乱。

  记者2月12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在上海

申花向中国足协递交的注册材料中,新申花俱乐部的评估价为5000万元,其中原上海联城俱乐部老板朱骏占75%股份,剩下的上海文广等四家股东共占25%。对于联城的中超资格,联城方面已经明确表示注销。

  2007年中超联赛开幕在即,但突然发生的“申花之变”却让新赛季面临诸多变数。首先是中超联赛的招商问题,球队的减少直接成了赞助商减价的砝码。其次联赛赛程必须打乱重排,对此,虽然足协联赛部初步制定了应急方案,但实施起来要面临的阻力不小。本赛季中超的开幕式仍将于3月3日在武汉举行,但由于队伍变为15支,联赛开始后大家只能轮流轮空。最后是升降级问题,一位足协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不出太大意外的话,应该是升二降一。2008年之前还是不要搞那么多事出来,一切以稳定为主。”

  虽然横空出世的“申花之变”给新赛季中超联赛带来许多烦恼,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却表现出肯定的态度,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支队伍的合并是一件好事,希望中超能多一些这样的联合,这样整个联赛才能更有竞争力。虽然联城队去年曾经火过一段时间,但总体来说,这支球队在中超只是中游水平,他们和申花合并之后,两个球队的人力、物力、财力整合起来会非常强大,球员也能优胜劣汰,拥有较高的竞赛水准。申花队今年要参加

亚冠联赛,俱乐部实力增强了,队伍也能在亚冠这种国际水准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07年中超联赛将在元宵节前一天拉开帷幕,可以肯定的是,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上海申花”将成为一支令对手胆战心惊的队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